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分鐘竊141萬沉香!賊闖世貿展 苗栗落網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蔣睦宇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3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23:24

世貿展覽又發生竊案!台北國際佛具用品以及雕刻藝術品,21日在世貿開幕,沒想到一名參展業者,晚上收攤後,被偷走141萬元的沉香,嫌犯疑似早有預謀,觀察地形後,直接偷走攤位內最貴的產品,警方從監視器沿路追緝,晚間在苗栗逮到嫌犯,他供稱只是因為好玩。

圖/TVBS

 
記者vs.林姓竊嫌:「為什麼要偷沉香啊,特別北上上來偷嗎。」

落網男子戴黑色鴨舌帽,頭壓得好低不發一語,他就是21日在世貿偷沉香的竊嫌,36歲林姓男子,當天從苗栗頭份開車北上,到世貿後,趁著各攤位,業者忙著收東西準備離開,林姓男子看似好像是東西忘了拿,走到被柱子擋住的攤位裡,沒多久雙手抱著紙箱,不疾不徐慢慢走出會場,直到離開世貿大樓正門,才加快腳步跑離開,隔天業者上班,才發現貴重沉香不見了。

圖/TVBS

遭竊業者:「(隔天來)我們原本想說,那個我們有一些東西,可能是我們自己收起來,我們沒有找到,就想說也可能是被偷了。」
 

業者從基隆到台北來,第一次參展,就有東西不見又氣又著急,因為被偷的還是整個攤位裡面最貴的一項,事發在21日下午六點,業者發現竊賊疑似早有預謀,18點07分進到攤位翻找,三分鐘後離開現場,接著11分就直接離開世貿,中間完全沒有尋找其他下手目標,遭竊的富森紅土沉香、棋楠沉香以及越南紅土沉香,批發價約141萬元,市價可達約300萬。

圖/TVBS

信義分局偵查隊長郭建成:「組成專小組全力偵緝犯嫌,在苗栗頭份鎮查緝犯嫌到案,並起出他所竊得的贓物。」

這些沉香全是林姓竊嫌得手,他先把玻璃罐裝入後背包,再徒手搬走2個紙箱和2個塑膠箱,警方23日傍晚逮人,嫌犯說他對佛具跟沉香有興趣,才會北上看展,當天發現業者防盜設施不佳,認為有機可乘臨時起意下手,還說偷沉香的動機是因為好玩,所幸價值141萬的高檔沉香,嫌犯來不及脫手,全數帶回後也已經歸還廠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案#沉香#藝術品#嫌犯#贓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074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