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工地開挖B4陷落 百坪坍塌儲藏間倒

記者 李潔 / 攝影 傅定華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00:08

又發生工地塌陷意外,地點在新北市板橋,建商今天(8/19)開挖到地下四樓,因為連續壁出狀況,釀成坍塌意外,塌陷面積超過一百坪,臨近社區的儲藏間整個傾倒,工務局勒令停工,要求迅速灌漿補強,封路搶救,以免引發更嚴重的災情。

圖/TVBS

 
砰一聲地基突然掏空,地面塌陷,鄰近社區垃圾回收站跟著傾斜,垮下去,工人見狀拍下照片,緊急通報立即灌漿,就怕引發更嚴重災情。

記者李潔:「施工施到一半,地面突然塌陷,工作人員晚間打著燈,緊急灌漿搶救,但可以看到旁邊的地面,是整個塌了下來,連同這個鐵皮也都歪七扭八。」

新北市板橋文德路這處建築工地,正在興建集合住宅,地上22層、地下4層,沒想到挖到地下第四層大約十米深度時,連續壁疑似有包泥缺口,地下水帶著沙從缺口灌進去,等於把外面的土石砂帶進開挖的地基,警消到場緊急封鎖周邊道路,在旁戒備,工務局更要求營建商,立刻回填碎石、灌漿搶救。

 
附近居民:「就是會擔心,(附近房屋)他它就是有點,晃一下就會倒下來了。」

附近店家:「原本是他們已經打算要開始賣了,現在就是,現在它現在出了這個因素,所以不知道又要拖到什麼時候了,它都下陷了,它現在只能做搶救的部分,那你說地震如果大一點的話,可能,也有可能還會再倒。」

圖/TVBS

新北市工務局局長詹榮鋒:「目前看起來確實就是,它的地下連續壁施工有缺失,所以這個部份我們要求,工地立即停工,然後把這個缺失馬上改善,然後再來是所有發生損壞,都要求工地要做一個賠償。」

圖/TVBS

這回路面塌陷大約350平方公尺,將近105坪建地,工務局表示,周邊住家的連續壁都超過20米深,暫時不會有安全問題,只是,這起意外初步屬人為疏失,將依建築法開罰九萬元以上,但對建商來說,周邊房子還沒賣出去,新建地也還在開挖,這麼一塌陷,日後面臨復原、賠償與罰鍰,恐怕傷透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塌陷#停工#工地#儲藏間#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19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