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寓違建拆又蓋 北市府遭轟睜眼說瞎話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13:43

台北市文山區有一棟50、60年的老舊公寓,但四樓屋主遭其他住戶控訴,他不但擅自把四樓建築結構打掉,還把五樓占為己有,加蓋出租套房,住戶們擔心公寓結構體遭破壞後會影響安全,多次向市府檢舉違建拆除,市府說已經結案,但到現場看,這位屋主又蓋新違建了。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李柏毅:「外牆你跟我說這叫既存違建,還是新增違建來長官自己看一下,來自己看睜眼說瞎話。」

會勘現場飆出火氣,因為這個部分懸空的,白色磁磚建築,看得出來,才剛蓋好不久,明明是違建,北市府不僅看不到,還說結案了。

台北市議員(國)李柏毅:「你們一邊拆他一邊蓋,所以就生出來這新的了笑話,(屋主)一直到四月都還不跟我們回應,所以我們就針對所以柯文哲的態度是,如果屋主一輩子不回應,你一輩子不用繼續拆。」

 
圖/TVBS

這棟公寓位在文山區興隆路上,住戶指控4樓屋主,從去年九月起,不但擅自把四樓陽台跟女兒牆拆除,擴大自家室內空間,還把五樓蓋各間套房出租,不但違建也破壞建築建構,四樓屋主更把頂樓佔為己有。

住戶:「我們睡都睡不好,因為我們擔心會不會垮下來,地震一來就睡不著了,怕它垮了啦。」

里長:「到底是不是後面有人在撐腰,讓他可以這樣建,然後還跟人家說這個都已經處理好了。」

其他住戶擔心居住安全,因為公寓牆壁,已經出現好幾道裂縫,不斷陳情反映,希望拆除違建,但屋主避不見人,北市府從二月至今拆了6到8次,屋主屢拆屢建。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李柏毅vs.建管處科長鄭大川:「即報即拆需不需要屋主領勘,即報即拆我們可以直接查報,OK,那就好了,那就好了嘛,可是這個查報需要,你還要扯什麼,還要扯什麼。」

建管處承諾在一個月內拆除,只是柯文哲最痛恨的違建,屢屢拆不了,也沒人護航,不免讓人質疑,建管處的螺絲已經脫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住安全#公寓#拆除#違建#護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45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