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控「粉肝」加工廠髒 恐流入市面逾十年

記者 楊致中 蘇憶歡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19:59

一名離職員工控訴粉肝加工廠,環境髒亂,連產品都沒有送檢過!位在新北市的粉肝加工廠,經營將近20年,但最近員工受不了向市府檢舉,指控業者將豬肝批發回來後,在狹小的工作區內製作,不僅管線積滿髒汙,連食材都堆疊在地上,經過衛生局稽查,確認多有疏失,限期三到五天內改善,若複查不合格,最高可罰2億元。

圖/翻攝自投訴人提供

 
坐在地上,女員工拿起水管,就將調味配料,灌進豬肝內,原本深色的部分,灌料之後,變成比較粉嫩,另外一頭也一樣,工廠接到訂單後,員工忙著趕出貨,將原本的批發回來的豬肝,經過加工,就成了常見的粉肝,但這回前員工控訴,工廠環境真的有問題!

狹小的空間裡,從調味配料到加工裝箱,都在這裡一次完成再出貨,一名工作10多年的離職員工,看不下去決定向衛生局檢舉。

圖/TVBS

離職員工:「水族館用的那種馬達,去抽那個它煮好的湯料,用一個小開關插進去豬肝的那個口,把那個調味料灌進去,當然當中一定有一條管,有一層的汙垢在裡面。」
 

仔細看,員工手中拿的是豬肝,灌入醬油糖鹽等配料之後,就會膨脹2到3倍大,之後再售出到市場或餐廳,不過前員工透露,管線不乾淨、環境髒亂,連配料都沒經過檢驗,新北市衛生局獲報後,在上周前往稽查,確認這間位在新北市的粉肝加工廠狀況多,包含牆面、地面髒污明顯,食材沒有覆蓋就放在地面,甚至員工都沒依規定配戴口罩、手套,限期三到五天內要改善。

圖/翻攝自投訴人提供

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現場有看到天花板跟地板不潔,食材未離地,沒有病媒消毒紀錄等或是缺失,我們已經命業者限期改善。」

明明是一間食品加工廠,在地經營將近20年,但衛生環境真的不太好,地面髒亂、器具老舊,就連基本的食品送驗,通通都沒達到,雖然新北市衛生局強調,限期改善稽查未合格,最高可依食安法開罰到2億元,但最怕的就是,這些粉肝早已流入市面多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粉肝#食安法開#食品加工廠#衛生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20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