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救援教父葉泰興! 遭控詐欺發假證照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5:13

有台灣救援教父之稱的葉泰興,遭國際救援教練協會IRIA指控,涉嫌發假證照!IRIA官網公告,貼出葉泰興所發出的證書,強調不僅偽造組織簽名,還涉嫌進行詐欺授課,提醒相關人要留意,對此葉泰興在個人臉書澄清,強調20年前獲得口頭鼓勵後,積極授課,被指控詐欺,將會與律師討論,並為已取得證書的人尋求替代方案。

圖/翻攝自葉泰興臉書

 

水流湍急,訓練人員一名接著一名跳下水中訓練,有台灣救援教父之稱的葉泰興,臉書上的這段國際急流救援教官班的課程影片,開頭壓上IRIA的LOGO,但最近卻爆發爭議,疑似冒用國際組織名稱開班授課。

另外葉泰興公開的影片下方,2周前,IRIA官網特地留言控訴,這個並非是國際救援教練協會,要其他人留意小心。

圖/TVBS

 
IRIA大動作在官網聲明,直指葉泰興涉嫌偽造證書,內容中附上這張證照圖,強調偽造簽名、培訓手冊,右下角還有葉泰興的簽名,強調這個組織,從2001年至今年,進行詐欺行為,還發非公認的證書給上課學員,遭人指控,授課發出去的證照,可能有問題,葉泰興於個人臉書澄清,強調以前IRIA口頭鼓勵,但未留下相關證明,將會與律師探討如何維繫,爭取20年為IRIA的付出,並為取得證書的人尋求替代方案。

圖/翻攝自葉泰興臉書

葉泰興:「現在是台南市消防局救助隊的訓練,現在來到第7期急流。」

葉泰興在急流救生領域中,擔任多間組織顧問,曾經出書自我介紹,通過I.R.I.A考試認定,取得國際搜救教練執照,開始在台授課發證照給學員,更擔任消防署課程教官,事件爆發後,將暫停授課,不過國內取得由葉泰興發出的IRIA證照人數多,若遭認定為偽造,恐怕影響甚廣,水域安全救護人員資格也可能浮現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葉泰興#IRIA#假證照#台灣救援教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618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