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呢?夜潛抽筋游不了 海巡暗夜摸黑找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19:24

晚上的太平洋一片黑,到底要怎麼找人?一名張姓男子和潛伴,來到花蓮奇萊鼻外海夜潛,當時因為海象不佳,張姓男子一時間體力用盡,沒辦法游回岸上,甚至還抽筋,他的潛伴趕緊電話求援,找來海巡署幫忙。只是大海黑漆漆的,儘管男子發出信號燈光,但搜救團隊還是花了40分鐘,才將人順利救上岸。

圖/TVBS

 
太平洋的夜晚,海面上黑漆漆一片,海巡人員出任務,摸黑要找一名,抽筋的潛水客,靠著信號彈的微弱光線,好不容易終於被發現,男子看到救星,整個人鬆了一口氣,緊緊抓著救命繩,完全不敢鬆手。

海巡人員:「蛙腳,來。」

拉住海巡人員的手,迫不及待要上岸,因為整個人泡在水裡,冷得直發抖,他用盡最後的力氣,奮力往上一跳。

 
海巡人員:「搜救結束。」

圖/TVBS

7日晚上8點,張姓男子和潛伴來到,花蓮奇萊鼻外海夜潛,就在下水兩個小時後,因為海象不佳,張姓男子體力不支又抽筋,沒法游回岸上,潛伴找上釣客電話求援,海巡署獲報開始找人,雖然有看到他的信號燈光,但因為黑夜中能見度差,花了40分鐘才將人救上岸。

其實不少潛水客,會趁著晚上夜潛,在深海裡找尋,海龜等海中生物,因為晚上出發,才能看得到深海的另一種美,但得要全副武裝、訓練足夠。

潛水教練高先生:「是一個很黑暗的環境,要靠手電筒維持視線,水裡的視線照明設備,光度也不要太亮,這樣會驚擾其他海底生物。」

不僅夜潛得帶燈具,但如果多帶浮力棒,就能在危急時刻,不只自救還可以救人。

潛水教練高先生:「水底的燈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除了跟隊友聯絡以外,浮上水面呼叫船隻,或是尋找同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圖/TVBS

 
儘管夜潛活動,能看到不一樣的海中世界,潛水客也得評估自身體力,要是像這名男子一樣,體力不支,出了意外可就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夜潛#抽筋#海巡署#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43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