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海巡署 結果共1,673筆

  • 考量南海情勢 太平島整建碼頭今啟用 遭否認任內登島?蔡總統未回應

    平面媒體報導海巡署的「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18日)將舉行完工啟用儀式。不過據了解,近期確實會啟用,但不是18日進行。至於蔡總統會否在任內登上太平島,總統面對記者喊話,沒有回應!
    22小時前
  • 又來! 陸4海警船闖我禁限制水域約1小時

    金船案導致兩岸情勢升溫,繼昨天的四艘海警船之後,今天(3/16)上午又有四艘大陸海警船,編隊航入我國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立即派遣巡防艇伴航,並監控廣播驅離,歷經1個多小時後,大陸海警船才駛離。
    2024/03/16 18:30
  • 「螺螄粉」擋不完!高雄海巡3個月查1.4噸全銷毀

    海巡署南部分署從今年1月開始,針對金門來台的船隻貨櫃稽查,短短3個月就查出1400多公斤的大陸製螺螄粉,由於全部都是非法進口,通通銷毀,研判可能是透過小三通,從大陸運輸來台。
    2024/03/15 21:14
  • 超夯螺螄粉擋不完 高雄海巡3個月截獲1.4公噸全數銷毀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自今年1月1日起,共查獲44起非法運送中國製螺螄粉,總重達1435公斤。依據「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規定,所有案件已遭關務署高雄關處以罰款。第五岸巡隊為了阻止業者趁機將中國劣質農產品輸入台灣,避免重演蘇丹紅噩夢,呼籲公眾不應購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的食品,並請利用海巡署的「118」報案專線,共同維護社會的安定祥和。
    2024/03/15 17:19
  • 陸船觸礁翻覆沉海底!海巡徹夜狂搜30小時仍有2人未尋獲

    金門附近海域昨(14)日清晨6時許,在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又有一艘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翻覆沉入海裡,船上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死亡、2人獲救、2人失聯中。海巡署基於人道精神不放棄任何機會,持續派遣巡防艇漏夜搜救中。
    2024/03/15 11:00
  • 陸漁船翻覆2人仍未尋獲 金防部出動兩棲營潛水員搜救

    金門附近海域一個月前才剛發生大陸籍快艇翻覆造成2死的意外,導致兩岸關係緊張,不料今(14)日清晨6時許,在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又有一艘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翻覆沉入海裡,船上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命危送醫、2人獲救、2人失聯中。稍早陸軍金防部表示,已出動兩棲營,由營長帶領4名潛水員協助搜救。
    2024/03/14 13:47
  • 金門外海「大陸漁船翻覆」!5人落海待救 兩岸海巡急馳援

    金門外海再傳陸籍漁船翻覆事件!兩岸海巡單位於14日清晨6時許接獲通報,得知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行經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距離翟山西南15浬)處發生翻覆意外,導致船上5名船員不慎落海,緊急趕赴現場展開救援;截至目前為止,5人中已有1人被陸方救起、仍有4人待援,金門海巡隊亦火速派出4艘船前往現場,聯合陸方的直升機、海救船執行搜救任務。
    2024/03/14 08:49
  • 嗆後果自負!協商沒下文 台辦帶家屬回陸

    歷經數次的協商,卻沒有最終結論,取締越界陸籍漁船翻覆案,今天(5日)家屬和台辦相關人員決定回大陸,甚至泉州台辦副主任還直接嗆說,「台灣當局謊話連篇,後果由民進黨負責」,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反駁沒有破局,海巡署也派出分署長代表要給家屬20萬人民幣慰問金,但二度遭拒。
    2024/03/05 20:03
  • 翻船協商破局!陸嗆「民進黨負責」 海巡署再送88萬二度被拒

    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兩岸多次協商都破局,今(5)日中午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帶著死者家屬抵達金門殯葬所祭拜,海巡第九巡防署署長陳泗川也親自到場二度送慰問金2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88萬元),但家屬都拒絕收下,陸方也因等不到道歉,李朝暉受訪時最後撂下狠話:「衍生的後果由民進黨黨局負責!」旋即帶著家屬離開。後續海巡署人員還又一次登船,送上慰問金仍遭到家屬拒絕。
    2024/03/05 15:03
  • 花紋海豚擱淺南灣沙灘!遭達摩鯊狠咬重傷 搶救仍身亡

    今(5)日上午6時有民眾在屏東縣南灣沙灘發現疑似擱淺鯨豚,海巡署獲報後立即前往,發現擱淺海豚為成年的花紋海豚,經測量體長280公分、頭圍179公分,身上有被達摩鯊咬過的新傷口,海巡署趕緊聯繫獸醫至現場協處,但不幸的是,花紋海豚被發現時生命跡象已衰落,於8時許已無生命跡象,後續將載運回成大鯨豚中心實施解剖研究,了解其死亡原因。
    2024/03/05 13:55
  • 陸船翻覆案 海巡證實有雷達航跡圖+指管錄音 為何不給對岸?海巡:要檢調決定

    陸船翻覆事件延燒,海巡署長周美伍今(4)日備詢時證實,台灣有「雷達的航跡跟影像」以及指揮管制的全程錄音。但海委會是依照檢調指示不可對外透露案情。對於這些證據有無在協商桌上提供給對岸,周美伍說沒有,因為都是要由檢調來決定。
    2024/03/04 19:19
  • 屏東環保局墾丁偏僻海岸淨灘 清出3100支寶特瓶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率員到出風鼻海岸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海岸淨灘,於3月1、2日清除大量塑料垃圾,合計清除了約3100個寶特瓶,呼籲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垃圾。
    2024/03/04 16:13
  • 管碧玲3分鐘報告替海巡抱屈 高金素梅酸報告僅6頁:令人有點嘆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今(4)日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針對「金門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也準備了三分鐘的報告,替海巡署遭到誤解扭曲抱屈,不過在過程中遭高金素梅打斷,酸這些內容都已經在書面報告中都看過了,「只有6頁讓召委和立委有點嘆息」。
    2024/03/04 11:26
  • 陸船翻覆爭議延燒!專報名未提「碰撞」 海巡署稱「之前為後台誤植」

    陸船翻覆案,立院專報出爐,海巡署自行將標題,由撞船改為「取締」,引發在野黨不滿,怒轟藐視國會,海巡署解釋,更名是為了捍衛執法權,因為登檢船體「碰撞」或「碰觸」在所難免,與「撞船」仍有主、被動及強度之不同,至於2/22記者會名稱使用「碰撞」字眼,則是後端直播人員誤植,以致於產生誤解;為了備戰周一專報,海委會官員也臨時候補機位返台,陸方家屬則將再留三天等續談。
    2024/03/03 19:05
  • 海巡撞陸船 高金素梅開砲管碧玲:請管主委先刮刮自己鬍子

    金門海巡署取締中國大陸漁船,發生碰撞翻覆致2人死亡,引發一連串兩岸緊張情勢,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進行專案報告,不過管碧玲對於報告載明「撞船」二字不滿,並自行修改名稱,對此,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也在臉書上嗆聲表示,專案報告名稱源自海巡署直播記者會名稱,管碧玲根本傲慢無比。
    2024/03/03 10:41
  • 管碧玲槓上內政委員會 洪孟楷:不道歉「周一絕對有動作」

    金廈海域爭議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周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在臉書發文稱,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強烈要求,管碧玲要為不尊重立法權的行為向全民道歉,否則「周一絕對會有動作」。
    2024/03/02 12:17
  • 陸漁船翻覆釀2死中國要求道歉 海巡署:沒有規劃

    日前陸籍漁船翻覆造成2死,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27日進行第9次閉門協商,有消息傳出,台灣對於陸方要求的「道歉」,可能會由海巡署評估「書面致歉」,兩岸相關單位就此展開協商,外傳中國方面要求道歉,可能會改成書面「致歉」。對此,海巡署今(29)日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目前沒有書面道歉的規劃」,這是單純的執法個案,本署完全依法執行勤務,依照目前的調查證據顯示,並沒有人為的疏失責任。
    2024/02/29 12:38
  • 陸艇翻覆2死新發現!第一現場「蒐證照」曝 3大原因釀禍

    中國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為躲避我海巡翻覆釀2死,全案由金檢偵辦中,本刊取得辦案人員事發後第一時間採證的蒐證照片,翻覆快艇配備的「雙舷外機」都呈現朝右的姿態,參與協助處理本案的海巡官員及海事專家都研判,中國快艇操車桿在翻覆前,曾一度飆破40節,處於急轉彎加速,吃水淺、重心偏移,3大原因都會釀成翻船。
    2024/02/29 08:42
  • 未開第10場閉門會議 陸代表金門散心與記者玩躲貓貓

    大陸漁船翻覆釀2死案,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經過9天的協商,始終未有共識,外傳週三要開會,但最後雙方沒開會,記者倒是目擊大陸代表外出散心,還跟記者玩起了躲貓貓。另有消息指,我方同意把2罹難漁民遺體歸還,對此,金門地檢署表示不便說明。
    2024/02/28 22:12
  • 陸艇闖台海釀2死 海巡「高速右轉彎」原因曝:非專業船員

    一艘陸籍快艇14日時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不僅拒檢還蛇行逃離現場,最終船隻不幸翻覆造成船上4人落海、2人身亡。20日時,2名死者的6名家屬抵達金門認屍,但對相驗結果有疑慮,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事件延燒至今引發社會議論。事後有官員指出,陸籍人員逃離過程中「高速向右轉彎」,但事實上此行為在海上是相當危險的。
    2024/02/28 14:47
  • 海巡署、陸方9次閉門會 傳我方將書面「致歉」

    陸船翻覆2死案,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27日進行第9次閉門協商。一個多小時的談話內容,雙方都三緘其口,有消息傳出,台灣對於陸方要求的「道歉」,可能會改成「致歉」,但海巡並沒有證實。大陸國台辦今天(2/28)記者會態度強硬,痛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隱瞞真相極為冷血。
    2024/02/28 14:46
  • 國台辦痛批管碧玲冷血 稱撞船「一切後果由台灣承擔」

    日前有艘陸籍漁船越界闖入我國金門海域,遭到海巡署驅趕,孰料竟在追緝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死,國台辦28日上午在記者會上批評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極為冷血,為人不齒」,更強調「我方絕不允許此類事件再度發生,大陸方面保留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一切後果由台方承擔!」。
    2024/02/28 10:54
  • 陸海警船闖金門海域 管碧玲批政治操作:把釣魚台模式帶到金廈

    中國大陸海警船屢屢開進金門、馬祖水域,引發兩岸緊張情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7)日表示,對岸的政治意涵很高,這當然是一種宣示主權的行為,她也呼籲,原本單純的執法個案,卻變成政治攻防,這是台灣人民不樂見的,也引起國際之間關注。
    2024/02/27 09:39
  • 陸船翻覆真相!撞擊點採集到「微物跡證」 第三方鑑識成定罪關鍵

    中國快艇闖入金門水域翻覆事件釀成2死2傷,引起兩岸情勢緊張及國際關注,事發近2週,隨著雙方進入協商賠償階段,事件已稍降溫,但雙方對肇事原因仍各說各話,金門地檢署勘驗失事的中方快艇與海巡隊的CP1051艇後,逐漸釐清真相。
    2024/02/27 09:08
  • 陸船翻覆2死!遇難船員背景曝 「道歉無共識」8度協商仍破局

    知情人士向本刊表示,2名生還者在應訊時坦言,4名中國漁工都沒有漁民證書,駕駛也沒有相關證照,僅有近1年實際從事捕撈的經驗,其中3人來自四川,1人來自貴州,都不是福建當地漁民。
    2024/02/27 0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