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少年闖屈尺壩戲水! 下水半小時「1人溺斃」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20:47

新北市新店屈尺大壩,早上發生溺水命案!一名16歲少年和四名朋友,一起闖進園區釣魚玩水,但才下水半個小時,就因為腳抽筋、無法移動,加上暗流湍急,瞬間就被捲進漩渦,第一時間,同行友人急忙叫救援,警消到場出動橡皮艇搜索,才在五公尺外水域,將他打撈上岸,但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搶救後宣告不治。

圖/TVBS

 
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在大壩內,來回搜索,找尋溺水少年蹤影。

救護人員:「來,趕快開過去,開過去,可以。」

好不容易,把人打撈上岸,但因為他吃水嚴重,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進行CPR送往醫院,仍然回天乏術,警方到場了解後發現,原來同行的四名友人,其實都未滿20歲。

 
帶頭的何姓男子,高中肄業,另外兩名劉姓、王姓少年,則是國中輟學,最年輕的國中生,更只有14歲而已。

同行友人家長:「他們早上就自己溜出去,釣魚玩水,(當下)我兒子就覺得不對,(要拉他是不是)要拉他,可是那個水很深,它那邊水,可能是暗流吧。」

圖/TVBS

派出所外的警車上,還能看到他們帶來的,釣魚用具,22日早上八點多,這群青少年偷騎機車,從中永和到新店屈尺大壩遊玩,但這裡其實禁止進入,他們竟翻牆闖進去。

其中三人在岸邊釣魚,羅姓少年和朋友,則在沙洲旁玩水。但他不停往深水區遊一時腳抽筋,就被捲進漩渦,雙方僅隔5公尺,但還是來不及救。

新北消防局新店中隊中隊長吳濟玄:「在徒手救援的過程中,就已經先發現到,他就是處於大概河堤的,就是攔砂壩下方大概中間的位置,大概水深大概有兩到三米。」

圖/TVBS

無情水流,帶走一條,年輕生命,年僅16歲的羅姓少年,平時個性比較安靜,和爸爸、姑姑、哥哥,一起住在中和。去年國中畢業後,就沒在學,努力找打工、賺取生活費。

 
認真生活之餘,偶爾才和朋友,一起出外遊玩,但誰也沒想到,這次踏出家門後,卻再也回不去,朋友們除了痛心,多的恐怕,更是懊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溺斃#CPR#釣魚#漩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07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