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遊客闖花蓮黃金峽谷 遭落石砸傷待救援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9:31

夏天玩水季節要注意,在花蓮三棧南溪,往黃金峽谷方向,屬於落時高危險區,是遊客止步禁區,但今(20日)下午發生3名女遊客進入,遭落石砸傷意外,根據目擊者指出,2人重傷、1人輕傷,目前花蓮消防人員已趕往現場,救援傷患下山醫治。

圖/TVBS

 
跳水秘境,花蓮太魯閣的三棧溪谷,吸引很多人玩水、溯溪,但若往上爬,上游地段,早在民國99年就公告,禁止入園,因為是落石不斷的高風險地區。

搜救隊員往上爬,因為下午1點20分左右,接獲報案,有3名女性遊客在上游處,三棧南溪往黃金峽谷方向,被落石砸傷,兩人無法自行行動,一人輕傷。

圖/TVBS

目擊者:「大面積,整塊肉到削掉了,大概15公分長、5公分寬,深度很深,有ㄧ個已經俯臥了,所以正面看不見傷口,那個俯臥的,可是她臉向側面的時候還有意識,也有呼吸心跳。」
 

有人重傷無法行動,花蓮消防局趕緊出動30名警義消,上山搜救,但山路超難走,預計得花4個小時才能抵達救援位置,接觸到傷者,讓救援更加困難。

圖/TVBS

花蓮消防局副局長吳兆遠:「我們預計可能要7、8個鐘頭,才能完成救援任務,無法用直升機吊掛,所以要移到兩個河流匯流處那邊,要移下來之後才能再報ㄧ個確切的座標。」

直升機已經待命,一旦接獲坐標回報,就能出動,3名女遊客出意外,等待救援,但他們自身闖入危險區域,已經違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落石#直升機#搜救#違法#止步禁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17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