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用電量過大!高壓電塔爆炸 維修五百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4:15

持續追蹤,爆炸的零件,是高壓電塔的電纜終端匣,主要功用是絕緣,台電人員表示,很可能是連日高溫,民眾用電量過高導致,粗估維修費用高達五百萬,預計六天內會搶修完成,由於維修的電塔是上游電力傳輸,不會影響下游的民眾用電,至於遭到波及的19輛汽機車,台電承諾會負責賠償。

圖/TVBS

 
台電人員一大早忙著到現場搶修,爆炸的高壓電塔匣,左右原本各有三支用來絕緣的電纜終端匣,但其中一支明顯斷裂扭曲,故障原因不排除是用電量過大。

台電台北線務段經理張明山:「這幾天下午天氣都很熱,現在天氣熱,半夜開冷氣的情況會很普遍,所以我相信,應該都有某種程度上的關聯。」

爆炸飛出的零件碎片,砸破超商玻璃,周邊車輛也慘遭波及,有車主隔天早上才發現,愛車變成這副模樣。

 
圖/TVBS

受害車主:「我昨天晚上是有聽到聲音,但是不曉得是什麼狀況,早上起床一看看新聞,那不是我的車子嗎。」

位在中和福祥路的高壓電塔,屬於輸電線路和地下電纜的連結站,可傳輸16萬1千伏特電壓,這回電纜終端匣爆炸,連帶旁邊的避雷器和電纜通通都得更換,粗估維修費高達五百萬,台電估計六天內修好,但民眾關心是否會影響用電。

記者簡育琦:「這個高壓電塔,屬於上游的電力傳輸,主要是傳輸給台北市萬華,以及新北市板橋的變電所,並不會直接影響到住戶的用電,但會影響到,台電內部的電力調度。」

圖/TVBS

連日高溫民眾冷氣一開就是好幾個鐘頭,也讓用電量暴增,連續三天創新高,17日更出現3616萬千瓦,同時也打破,歷年六月的用電新高,但台電表示供電就像一個網絡,其中一個電塔維修,仍能從其他地方調度,不影響民生用電要大家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維修#電塔#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02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