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持刀學校內突揮砍! 國小女童遭砍傷

記者 吳欣晏 謝丹慈 / 攝影 蔡明勳 徐國衡 江明翰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4:50

新北市一所學校上午驚傳砍人事件!一名國小女童剛進校園,正在排隊要量體溫,沒想到一旁高中男學生走過來,卻突然從書包內拿出一把預藏的水果刀,直接砍向女童背部,送醫搶救,砍人的高中生也當場被一旁老師壓制。

圖/TVBS

 
水果刀被丟在地上,而且是在學校的地板上,嚇壞學童,新北市這所校園內一大早驚傳砍人事件,讓不少學生整個早上議論紛紛。

記者吳欣晏:「當時女學生準備要到發燒篩檢站量體溫,遭學長攻擊。」

醫院外大批員警正在調查了解,因為這回受傷的女學生才10歲,就讀國小四年級,緊急被送醫搶救,而砍傷她的竟然是同校學長。

 
女童家長:「感覺上是外傷啦,我也搞不懂,(之前她跟這個人都沒有任何接觸),不認識。」

學校老師:「因為我們是直接過來,所以後端的處理也不清楚。」

圖/TVBS

當時剛好是上課時間,不少學童看到有人揮刀,嚇得四處逃竄,早上7點多這名10歲國小女童剛走進學校,正在排隊要量體溫,突然旁邊一名17歲的高中部男學生竟從書包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在校園內四處揮舞,甚至直接衝向這名國小女童,往她背部砍下去,導致女童背部有4公分刀傷,緊急送醫,當下男學生被一旁老師緊急壓制,拉扯過程中左手也被刀劃傷。

圖/TVBS

醫生:「女生背部有受傷,已經做完了檢查,目前在手術當中,情況穩定,男生是左手有受傷,應該是刀劃傷。」

砍人的男高中生並沒有和這名國小女童發生過任何衝突,初步了解雙方並不認識,高中生為何會帶刀上課,還砍傷同校學妹,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卻也讓其他上課學生相當害怕。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中生#砍人#水果刀#女童#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26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