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拋飛橫躺國道 天使消防員視如己出捨身救命


發佈時間:2020/05/1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消防局辦事員黃薰儀日前在國道3號苗栗段遇到車禍,並看到一名男童躺在路中央,她馬上下車為男童做CPR急救。黃薰儀說,當時把男童當成自己孩子,忘了可能被追撞。

黃薰儀原本在外勤負責救災工作,為了照顧兩名年幼小孩請調內勤,但依舊保有「消防魂」,見到車禍第一件事就是停車查看,協助救援。

 

黃薰儀9日與孩子搭乘朋友的車北上出遊,不料在國道3號苗栗後龍段,看到前面兩輛車突然翻來翻去,地上掉落一堆雜物。她說,「沒想到電影畫面會在高速公路上,被我遇到」,接著就看見路面躺著遭拋飛的男童,一動也不動。

黃薰儀見狀,馬上下車跑去查看男童情況,此時男童媽媽與阿嬤也跑過來,並抱著滿臉是血的男童一直搖,但黃薰儀趕緊勸男童媽媽放輕鬆,並說「我是消防員,請相信我」,接著將無意識的男童放在路肩做CPR。

黃薰儀說,經過幾次按壓後,男童終於恢復呼吸心跳,而且會自己翻動,還放聲大哭,男童媽媽、阿嬤與她才稍稍放下心,但男童抬頭想起身時,她仍請媽媽抱著男童,等待救護車到來。
 

黃薰儀說,當時已把受傷的男童當成了自己的孩子,心裡想著一定要把握「黃金3分鐘」,不能讓男童中斷呼吸太長,造成永久性傷害,也忘了自己貿然跑下車,可能被後方疾駛的車子撞到,事後才發現做CPR時,自己的左膝跪在柏油路上,破皮流血。

黃薰儀指出,男童爸爸當天也打電話感謝她,不過身為一個消防員,這是她應該做的,把男童從鬼門關救回的那一刻,眼淚也在她的眼眶打轉,目前只希望男童能早日恢復健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意外#救援#車禍#男童#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70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