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女童臉多處瘀青! 家長控保母不當對待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4:32
圖/TVBS
圖/TVBS

桃園一名兩歲女童,今年初交給保母照顧後,臉上出現多處瘀青傷痕,家長起初以為是小孩撞到受傷,但女童時常半夜嚇哭,質疑遭到保母不當對待,決定驗傷提告。社會局調查,這名保母是無照從事托育服務,將先開罰6千到3萬元,若確定有虐童情形,最高更會罰到60萬,同時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

兩歲女童撥開瀏海,額頭多處瘀青腫脹,臉頰和鼻樑也有傷痕,家長看了好心疼,質疑小孩交給保母照顧,受到不當對待。

 

家長張先生:「一開始(保母)都說是小朋友在玩受傷,或不小心跌倒撞傷,因為這年紀的小朋友受傷是很正常,所以我那時也認為很合理,可是在4月7、8日左右開始,小朋友晚上睡覺都會半夜做惡夢,會一直喊說我不要,持續很久。」

圖/TVBS

張先生今年初在臉書社團徵求保母,一名吳姓保母主動聯繫,說自己曾在幼兒園工作,可以幫忙接送小孩,還說自己雖然沒證照但有經驗,收費每個月1萬3千元,從一月開始照顧,三月小孩陸續出現傷勢,保母反控女童送來前就受傷,家長四月中送醫驗傷,醫院通報社工介入調查。

 
家長張先生:「因為不管故意的或者是過失,總該有個解釋說法,但她都沒有說明原因只會推卸責任。」

吳姓保母:「您撥的電話已設定限制受話,所以無法接通。」

圖/TVBS

實際聯繫這名保母,截稿前沒有回應,社會局調查,吳姓保母沒有辦理登記就從事托育服務,將依法開罰6千到3萬元,如果調查虐童屬實,則會再罰吳姓保母最高60萬。

桃園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科長林燕亭:「有一些身上的傷,因為身上的傷家長也去做了提告,如果傷是無照的保母所造成的話,我們也會依法規來作處分。」

當初因為找不到合格保母,才會在臉書尋找適合人選,以為對方有幼教相關專業,安心把小孩交給她,但隨著女兒臉上的傷痕越來越多,做家長的等不到一個交代,決定提告傷害交由司法查明真相。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母#無照#虐童#瘀青#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73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