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災警報關很久?! 錢櫃、包商、工人互踢皮球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陳冠宇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9:24

會造成這麼嚴重的死傷,原因就是因為5項消防設備,根本沒有發揮作用,而且發現,業者要施工前的消防防護計畫,都還沒送到,就已經先偷跑開工,26日晚間3名錢櫃幹部,各自以25萬交保,他們疑似是有權關閉消防設備的相關人,但業者和工人現在卻互踢,都說不是自己關的。

圖/TVBS

 
到底是誰關了消防設備沒有回應,三人滿臉疲憊走出北檢,身穿白色襯衫的陳姓襄理25萬交保,後面跟著張姓女副理,用帽T把整顆頭全蓋住,也是25萬交保,在親友護送下奔跑上車。

至於黑色背心的則是錢櫃黃姓員工,也是這次工程的承辦人,同樣25萬交保一走出門就衝上車,三名錢櫃幹部疑似是有權關閉消防設備的關鍵人物,但偵訊過程中都避重就輕沒有交代清楚。

圖/TVBS

記者何冠毅:「火警發生當下其實一樓的,消防設備主機都是正常運作,但是樓上包含包廂的區域性消防設備,卻都被人關掉。」
 

消防設備3月底才安檢合格,但這回5項設備,多達4項失效,當中包含消防警示燈火警廣播,排煙灑水系統和緊急照明,卻只有警示燈正常在包廂內卻根本看不到,市府發現B2的消防栓控制盤,導致樓上消防栓即便接上水帶水也出不來,自動灑水設備主閘閥也被關閉。

因為工程通過自來水管線,工人坦承只關閉灑水設備,但怎麼會5項設備都停止運作,KTV員工表示他們沒有關,電梯工人說這早就關著從沒動過,管線廠商則說3月多時是業者叫他們關的,三方互踢皮球。

圖/TVBS

記者vs.檢方:「知道關閉下令是誰下令的嗎。」

但要施工通常有負責的防火管理人,得提出消防防護計畫這回還沒有工程就偷跑,甚至傳出為了避免客人抽菸誤觸,偵測設備疑似長期關閉安檢時才會打開,但平時誤觸時員工也會協助關閉,不只一人會操作也可能是誤觸是誰關的檢方要查,這名防火管理人也成為調查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消防設備#安檢#自來水管線#錢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83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