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病未戴口罩! 鄰床提醒、婦竟出手嗆「欠打」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9:54

醫院為了防疫,除了要求民眾進醫院一定要戴口罩,也限縮陪病政策,一床僅一人!台北一間醫學中心卻有病患抱怨,隔壁床病患的家屬,不只陪病時一直聊天,也沒戴口罩,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向她反映,對方卻惡言相向,院方則表示,院內公告,違規不戴口罩能開罰3千到1萬5千元,但護理師沒辦法時時刻刻緊盯,只能請病患和家屬自律。

圖/TVBS

 
陪病家屬:「從我們學校那邊一條路直直去那裡,他們小孩也都不錯,老實老實。」

穿黑衣服的婦人在病床旁邊,跟生病的母親話家常,一講就是好幾個小時過去,最讓隔壁床陳小姐不滿的是,這位太太,臉上完全沒有戴口罩。

圖/TVBS

投訴人陳小姐:「而且也沒有跟病患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這件事是我跟醫護反應,我說應該是要強制吧,強制他們(陪病者)戴口罩。」
 

明明現階段進入醫院,規定要戴口罩,甚至為了防止不必要的感染,醫院還限縮陪病政策,一床限一位家屬,嚴格要求卻遇上這位婦人不配合,陳小姐擔心,成為防疫破口,提出抗議,沒想到對方卻很兇。

投訴人陳小姐:「她好幾次要衝過來打我,是因為護理師攔住她就拉住她,到她出了病房門口,還跟我說『你欠扁啦』。」

圖/TVBS

不只動口惡言相向,還要動手,幸好護理人員及時發現制止,才沒被打,但陳小姐也無奈,護理師雖然救了她,卻沒有早一步,要求她要戴口罩。

記者謝丹慈:「病患當時就已經向護理站反映,畢竟陪病家屬每天可能不同人,如果沒有戴口罩又四處走,就怕會成為防疫破口。」

對此醫院強調,院內都有公告提醒,如果違法,能開罰3000到1萬5000元,也幫護理人員緩頰,平常醫療工作已經很繁重,沒辦法無時無刻當糾察隊,只能請家屬自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院#陪病#戴口罩#感染#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602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