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陪病 結果共234筆

  • 手術開錯人! 23職缺「免經驗可」 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發生「開刀開錯人」的嚴重醫療疏失,不只震驚醫界,衛福部也緊急請醫策會成立專案小組,限期1個月內要提出調查報告,另外,也有醫師強調,即使這回被開錯刀的「黃姓患者」沒辦法說話、意識也模糊,甚至沒有陪病家人,但醫護仍可透過「手圈或病歷表」辨識身分,點出重點應該是要檢討醫院SOP未落實。
    2024/04/11 19:32
  • 阮經天《周處》賣破24億元! 推掉戲約只為「盡孝陪病母」

    阮經天主演的《周處除三害》在對岸票房賣破24億元,難得41歲時再創演藝事業高峰,只是傳出他在這個大好的時間點,竟將找上門的戲約都往外推,放棄名與利雙收的絕佳機會。
    2024/03/27 09:17
  • 不菸、少下廚竟「肺癌末期」!1徵兆恐癌末 醫急喊:快就醫

    突然咳嗽1個多月竟是晚期肺癌!一名50歲女性,平常不吸菸且極少下廚,咳嗽1個多月以為是黴漿菌感染,接受抗生素治療沒好轉,到醫院檢查已經肺癌末期,陪病的先生在門診暴哭。究竟一般咳嗽和肺癌咳嗽差在哪裡?如何發現早期肺癌?
    2024/03/09 14:34
  • 本土麻疹新北群聚擴大!再增2個案 醫院、社區接觸中鏢

    疾管署今(5)日公布新增再2例麻疹本土個案、1例境外移入,其中2例國內感染個案均與北部社區群聚之指標個案(2月19日公布之北部30餘歲男性)相關,其一為20多歲女性,2月15日於醫院陪病時接觸指標個案,27日至3月1日間陸續出現咳嗽、喉嚨癢、發燒、出疹等症狀並二次就醫,由診所轉至醫院通報後確診;另一位為40多歲男性,2月11日曾與指標個案於社區活動地點重疊,28日至3月1日間陸續出現喉嚨痛、紅疹、疲倦等,就醫通報後確診。
    2024/03/05 14:10
  • 陪病遭鬼新娘盯上!詭聲拐禮堂逼婚 暖男驚「手機秒斷訊」

    不少人都認為,就磁場來說、醫院是個相對「魚龍混雜」的地方,也因此常會發生一些難以解釋的超自然現象,但畢竟玄妙之事往往能激起人的好奇心,是以每當有靈異故事分享,也總能掀起討論;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去(2023)年在醫院陪妻子時,先是在所有人都已經熟睡的病房聽到女聲,後又在夢中被抓去和鬼新娘結婚,離奇經歷看傻眾人。
    2024/01/06 11:25
  • 出生11個月母離世!王彩樺86歲父「心臟開刀」 心疼告白曝病況

    資深女星王彩樺出道38年,長期以來自接通告從未請過經紀人,直到2009年于美人將其簽下,發行專輯《有唱有保庇》,主打歌《保庇》受到熱烈迴響,讓她從通告咖晉升號稱「台灣濱崎步」的電音天后,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其實,她的童年也相當坎坷,出生11個月母親就因癌症去世,昨(13)日透露父親身體出狀況,她前往台南陪病並曝光父親病況。
    2023/11/14 12:38
  • 避免「一人住院、拖垮全家」 每天付1.87元的解方是「這個」

    台灣馬上就是每5人就有1人是老人的超高齡社會,還有少子化困境,也因此老老照顧、獨生子女顧兩個老人的家庭越來越多,另外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面對低薪、高工時,也相當辛苦,如果遇到家人生病,就很可能落入「一人住院、全家倒」的深淵,而現在一對一看護難找,加上行情價一天2800元起跳,經濟負擔相當沉重,怎麼解救,付不起看護費的家屬和無人陪病的「住院孤兒」現在衛福部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優點和挑戰是什麼,來看這則報導。
    2023/06/24 22:24
  • 美女主播6月兒高燒「四肢發紫」送醫! 住院憂心曝病況

    主播張齡予去年11月中產下兒子「小班長」,近期她轉戰節目領域,主持《健康零距離》。張齡予今(13)日發文,向原訂本週五要來錄製節目的專家道歉,透露6個月的兒子確診,「病況反覆無常變化劇烈,尤其一度四肢發紫,呼吸急促。」她說現在必須跟兒子一起隔離到兒子出院,不得已得暫停工作陪病。
    2023/06/13 21:26
  • 住院、陪病免入院就戳鼻!4/10鬆綁 有5症狀仍需採檢

    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經持續滾動檢視醫療應變措施,4月10日起取消無COVID-19相關症狀住院病人及陪病者篩檢建議,調整為針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肺炎、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者,由醫師評估進行採檢,說明如下:
    2023/04/07 15:20
  • 屏東男開刀住院攜槍又帶毒 與陪病者皆被送辦

    手術住院,與陪病的謝姓友人在病房內遭到舉報持有槍毒,警方今天上午獲報盤查,找到改造手槍還搜出毒品,辦理出院後,將2人依法送辦。
    2023/02/14 15:38
  • 請假照顧病危父!她求續假遭拒 「曠職40天」慘丟飯碗

    中國大陸浙江杭州日前發生一起勞資糾紛,一名虞姓女子表示自己為了照顧病危的父親,不得不向公司請假,不過由於原本請的10天假期限一到、自己仍無法抽身,因此不得不向公司申請續假,未料卻遭到公司以「假用完了」為由拒絕、最終甚至被依照礦工處理而丟了飯碗。
    2023/02/05 20:14
  • 走路會痛!3歲弟高燒「驚罹兒童癌王」 醫藥費慘飆近百萬

    大陸一名3歲男童反覆發燒嘔吐、竟已罹患神經母細胞瘤(Neuroblastoma)晚期!去(2022)年傳出病情後,靠做水電工維持家計的父親為了陪病治療,不得不辭去工作,但也因此讓家中經濟狀況出現危機,但也因為看到兒子的笑臉,揪心坦言「真的不忍心放棄」。
    2023/01/12 07:42
  • 因應0+7! 「自主防疫期間」探病、陪病措施放寬

    國門將開啟,明(13)日起將實施「0+7」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表示,因應即將實施邊境0+7入境管理新制,經綜合評估國內疫情、醫療量能狀況,及醫療機構防疫安全與民眾探病等需求,自10月13日起,調整自主防疫期間相關醫療防疫措施。
    2022/10/12 14:11
  • 探確診母遭拒 男闖台大亮槍、拉扯護理師

    台北市一名24歲男子,日前到台大醫院,探視確診住院的母親,卻被護理師擋下,原來當時是凌晨非探病時段,加上母親住在隔離病房,依規定本來就不能探病或是陪病,一氣之下,竟然亮槍恐嚇。
    2022/09/01 11:53
  • 直擊/余苑綺老公Gary穿短褲陪病 神情無奈4字洩病情

    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飽受癌症煎熬,今(18)日又傳出病情不穩的消息,余天一家稍早有到醫院探病,現在僅剩余苑綺的老公Gary在病房陪伴。約莫下午2點30分,余苑綺的老公從自家黑色廂型車走下,手上提著7杯手搖飲,面對媒體的提問,全程不發一語,只說了「謝謝、謝謝」,被問到余苑綺的現況,他頻頻揮手表示不回應。
    2022/08/18 14:48
  • 鬼月說鬼/半夜被掐脖!她一句話趕鬼 竟害到隔壁男同事

    多年以前,我因為左腳被狗咬到,引發蜂窩組織炎而住院。記得某一晚凌晨,我在睡夢中被一個男鬼掐住脖子,他面目猙獰地看著我。我無法掙脫,只能發出嚶嚀聲。陪病的友人聽見,以為我是因為傷口疼痛,但我無法回應友人,也無法自行掙脫。
    2022/08/12 14:23
  • 90歲中風癱瘓阿公膝蓋脫臼 自己撞的?

    彰化一名90歲,中風癱瘓臥床的阿公,因為疫情陪病者要長時間住院,家屬聘僱外籍看護進駐養護中心照護,鬆綁之後探視,發現膝蓋紅腫骨頭錯位,之前也發現阿公尾椎褥瘡,手指割傷縫三針,現在有看到膝蓋受傷,問看護卻說阿公自己撞的,雙方在病房外拉扯,鬧上警局,控告看護施暴。
    2022/07/31 13:32
  • +45678本土 12歲男童在校昏迷「到院前亡」

    本土疫情持續穩定下降,「確診、重症、死亡數」都較前一天低,但死亡個案增加2例,20歲以下個案,分別是12歲和19歲男性。另外,隨著北部確診數緩降,台北區及北區專責病房,開設率下修到10至15%,醫院可將空出的病床,更有效運用照顧其他病人。也開放「全台醫院、長照機構探病」,陪病最多2人、打滿3劑不用再快篩。
    2022/06/24 19:03
  • 探視陪病放寬!人數限制、採檢規則一次看 滿足這條件免篩

    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因應國內疫情趨緩,民眾的疫苗接種率提升,衡酌民眾陪(探)病需求及醫院防疫安全,將放寬原中央規定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等6縣市醫院除例外情形外,暫停探病的限制,自即日起有條件放寬全國醫院陪(探)病管理措施,並調整住院病人經醫療機構評估有照護需求者之陪病人數、及陪病公費篩檢之疫苗劑次條件。
    2022/06/24 14:17
  • 冷到皮皮剉!女病患半夜咳醒 驚見「隔壁床動手腳」氣炸

    倘若不小心生病住院,多數人總希望能住單人房,比較有個人隱私,也能減少被其他人打擾的情況。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住院時發生一件讓人無法忍受的事情,某晚她睡覺冷到「皮皮剉」,起身一看竟發現房內冷氣溫度被其他病患家屬調降到12度,讓她超級傻眼。
    2022/06/14 16:48
  • 醫院篩檢放寬 指揮中心訂「這六類人」入院免再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鑒於近期本土疫情持續嚴峻,為兼顧防疫量能與有效風險控管,並配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修訂,指揮中心調整「醫院因應COVID-19醫療應變措施」之已解除隔離確定病例得免除篩檢條件,未來確診且已經解除隔離,而且符合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15天以上到三個月內的「住院病人」、「陪病者」、「探病者」、「急診留觀24小時以上之病人及其陪病者」、「醫療照護人員」、「採檢人員」不用再入院篩檢,也不用定期篩檢。
    2022/06/07 14:23
  • 女染疫18天「快篩陰、PCR陽」 進醫院陪病遭拒

    不少確診民眾解隔,也過了七天自主管理,但想到醫院陪病或回診,還是卡關,雖然做快篩陰性,但因為體內還有病毒殘留,檢測PCR還是陽性,影響人數眾多,也可能讓家屬見不到親人最後一面,指揮中心放寬進醫院規定,染疫後三個月內,不用再做例行性篩檢。
    2022/06/05 18:44
  • 2陪病者入院確診疑「空調」釀禍 醫:潛在病患多

    現在有收治確診病患的醫院,需要的病床數增加,不得不安排跟一般病房同住一層,就有民眾透露,家人因病住院,但接連兩位陪病者,原先PCR陰性入院照顧,但卻在院內染疫確診,第一位確診者活動範圍除了病房還有餐廳,但第二位就都沒有出病房,依舊快篩陽,醫師就指出,其實從門診、急診,或是美食街,一路上潛在病患多,很難避免。
    2022/05/31 18:56
  • 高雄男童居隔遇惡火!困鐵窗呼救嗆傷 陪病母OHCA

    高雄大寮區開封街一處4樓透天厝今(20)日上午11點12分傳出火警,消防隊獲報後,派遣15車34人前往灌救,現場濃煙密布,一名居隔中的男童和一名婦人一度受困,消防隊員趕緊出動雲梯、破壞機具搶救,男童被救下來後僅嗆傷,戴上氧氣罩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但婦人救出時沒有意識,救難隊員施以CPR後送上救護車,後續詳細狀況還有待相關單位說明。
    2022/05/20 13:41
  • 重症父想回家…家屬「求見最後一面」 醫慟:我打碎希望

    國內疫情嚴峻,中重症個案不斷增加,面對死亡威脅,醫師與家屬溝通時內心必然相當掙扎。醫師姜冠宇透露,近日有名重症爸爸覺得自己情況轉好,總說想回家,但其實他已經呼吸衰竭,靠著氧氣支撐而不自知,對此家屬得知後說「想見爸爸最後一面」,但姜冠宇無奈回應一席話,讓他難過表示「我好像打碎他的希望。」
    2022/05/11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