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沒反抗卻遭警踹頭 新北檢分案調查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王經綸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4:26

日前有少年無照開車還拒絕盤查,遭警方攔下來,開出七張罰單!由於當初警方執法時,少年都沒反抗,卻有員警在對方要趴下時,突然往頭的位置踹一腳,惹來民眾質疑怎麼打小孩,似乎有違反比例原則,結果居民反應,員警還大聲音嗆「下來啊」,涉嫌恐嚇和傷害的部分,新北地檢也分案調查,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支持警方執法,但沒必要的動作不應該,這樣程序才會正義。

圖/TVBS

 
無照少年開車闖臨檢點,警方兩分鐘內攔下人車。

員警vs.少年:「過來呀,這邊,成年了沒有,沒有,過來呀。」

當時,車內四個人表情稚嫩,果然都未成年,而員警突然踹頭的舉動,惹來居民不滿。

 
居民vs.員警:「(你在幹什麼打小孩),他拒檢。」

圖/TVBS

動作這麼大,民眾認為員警執法過當,這段爭執更讓人感覺是不是涉嫌恐嚇。

居民vs.員警:「來呀,下來呀,下來。」

這起案件發生在八號晚間,新北市中和警方在路口設下臨檢點,少年無照開車闖過去,還差點撞人,事後警方開出七張罰單,分局初步調查後,也處分執法失當的部分。踹少年頭的員警遭記兩支申誡,有沒有恐嚇民眾給你吃子彈的部分,新北地檢也已經分案調查。執法引起正反兩面討論,有人支持員警,但也有人認為程序也要合乎比例原則。

圖/TVBS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當執法的過程到了一段落以後,程序的正義告訴我們,沒有必要的動作就不需要做了。」

曾經擔任警察大家長的侯友宜市長表示力挺,但也強調沒必要的動作真的不應該,要是民眾當初手機沒錄影,這失當舉動也不會被拍下,賞罰要分明,因為不對的不能姑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照#夜遊#拒檢#踹頭#執法#恐嚇#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78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