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對3兒女「差別待遇」 5歲女智能缺陷遭虐終身殘疾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1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1 11:02
新北市1名女童遭父母狠心虐待,年僅5歲的她體重卻只有8.8公斤。(示意圖/TVBS)
新北市1名女童遭父母狠心虐待,年僅5歲的她體重卻只有8.8公斤。(示意圖/TVBS)

新北市1對夫妻育有3名孩子,沒想到卻對孩子們進行「差別待遇」,年幼的次女因為先天智能不足遭父母嫌棄,女兒骨折受傷時不帶她就醫讓她忍痛自行癒合,結果出現長短腳;另外父親還對她腳踩腹部導致胃臟破裂,導致社工發現女童時,當時年僅5歲的她體重卻只有8.8公斤。法院審理後依照妨害幼童發育罪,判處這對夫母2年4月和1年4月徒刑。

法院判決指出,該名徐姓女童從小就不受父母寵愛,甚至連妥善照顧都沒有。2017年6月,年僅5歲的女童因為腹痛送醫治療,院方發現她營養不良,身材明顯比同年紀的孩童瘦小,檢查後更發現她胃部破裂。但詭異的是,「女童只是靜靜的躺著,也不哭鬧,眼神透露很害怕的感覺。」

 

醫師當下詢問女童家長,母親幸災樂禍地說是女兒從樓梯跌落所致,之後卻又改稱是丈夫不慎壓倒女兒。醫師研判恐有家暴行為,隨即通報社工處理。

期間醫師檢查女童傷勢,她的身上有多處骨折舊傷,研判當時並未即刻治療,因此留下長短腳的終身遺憾。同年8月女童出院,女童父母竟綑綁她雙手固定門把上,讓她赤裸罰站;直到7天後社工到家查訪,發現女童全身傷發現女童全身傷,立刻介入將她安置。

檢警調查後,徐姓夫妻對於3個孩子有差別待遇,尤其限制次女的飲食,導致她營養不良,安置當時她的體重僅8.8公斤。所幸經過安置後已逐漸增加體重。
 

法院審理後,女童父母否認犯行,堅稱並無凌虐女兒。但法官認為徐男確實腳踩女兒導致胃部破裂,骨折受傷也不送醫害她終身殘疾,還綑綁女兒逼裸體罰站,種種行為已經構成妨害兒童發展罪,依法將這對父母各處2年4月和1年4月徒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胃臟#樓梯#長短腳#殘疾#差別待遇#發育#營養不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18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