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董座遭上銬!背信涉脫產 張綱維聲押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3:38

遠航停飛後,董事長張綱維遭檢方聲請羈押!因為他疑似有脫產情況,檢察官緊急約談他到案,由於上週張綱維曾回公司,傳出他挪動千萬資金和董事發生衝突,離開大門時還和員工發生推擠,檢方以背信等罪,當庭逮捕,而今天也是遠航員工最後一天上班,許多人被欠薪四個月,有人說不指望張綱維還錢,只盼政府協助他們,向勞工保險金申請工資墊償和資遣費。

圖/TVBS

 
一頭白髮,用外套遮住手套,神情看來落寞的,就是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因為被檢方認定,有脫產和挪動資金舉動,緊急請調查局人員,通知他到案,送到北檢複訊。

低著頭的張綱維,這一進入法庭,檢方也宣布當庭逮捕,以背信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去年12月12日,遠航突然宣布停止營運,隔天張綱維親上火線開記者會,說是誤會一場,鬧出這麼大的停航風波,今年一月也遭民航局廢止航運許可,許多員工遭欠薪四個月。

圖/TVBS

31日也是遠東航空公司員工,最後一個上班日,門外看來冷清,上週張綱維就曾回來公司和董事爆發衝突,離開和攔阻他的員工發生推擠,傳出就是他挪動遠航千萬資金,打算去還債。
 

遠東航空員工:「沒有是上面通報說,董事長要離開了先把他擋住,那帶其他董事,就擋呀那董事長不高興。」

圖/TVBS

而遠航最大債權銀行合作金庫,也已經向法院聲請拍賣擔保品,公司走到這一步,員工們只希望政府協助他們,向勞工保險金申請工資墊償和資遣費。

遠東航空員工:「說實在這些人四個月被欠薪,我知道有些人根本沒辦法過日子。」

公司沒辦尾牙,這幾個月的房租、生活費沒著落,員工有說不出的苦,曾經張綱維還戲稱是遠航掏空他,現在得面對官司,而門口對聯這句「遠源流長」,如今看來也格外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遠航#張綱維#羈押#脫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81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