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牌搶標案!黑幫靠「垃圾」 1年賺三千萬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李偉華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9:19

有黑幫份子恐嚇合法清運公司,搶下標案亂埋垃圾,短短一年內賺上千萬!刑事局警方追查發現,嫌犯一夥借來合法牌照,低價申請環保標案,得標後就將廢棄物,偷偷埋在濁水溪沿岸,甚至侵入私人土地內,就有地主直到警方找上門,才驚覺遭人亂倒垃圾。

圖/TVBS

 
挖土機持續作業,旁邊都堆成一座小山了,但站在一旁的刑警探頭一看,底下還有滿滿的廢棄物,只好再請工人挖深一點,不過要是沒仔細挖開看,這整片的土地被整平後,看起來幾乎沒有異狀,專案小組經過埋伏攻堅,逮到這夥人。

圖/TVBS

穿著紅背心、戴帽子的就是符姓主嫌,他是竹聯幫太極堂成員,自稱會長在桃園地區活動,經常帶著底下同夥鬧事,甚至還吸收成員組車手集團,但這次竟將歪腦筋動到環保清運上。

光是這些都只是一部分被掌握的地區,警方追查發現,符姓男子帶著小弟恐嚇土方清運公司,若是不配合就經常鬧事,更找來專門開大卡車的李姓男子,找上合法的環保公司,利用對方的牌照,削價申請標案,拿了清運費與處理費後,完全未做分類整理,直接埋在濁水溪周遭土地,還有地主不知情,粗估不法獲利高達3千萬元。
 

圖/TVBS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 徐釗斌:「他(嫌犯)沒有取得合法的執照,所以他的價錢可以壓得非常低,譬如說一個車斗的價錢大概7到8萬,他大概收取的費用大概是3到4萬。」

警方在符姓男子等據點,搜出槍枝、武士刀以及電擊棒,每一樣都是嫌犯恐嚇他人的犯案工具,雖然人落網了,但看看這些被惡意傾倒垃圾的私人土地,萬一不知情的地主大面積栽種、甚至廢棄物產生有毒物質,沿濁水溪順流,這影響恐怕不是只有這塊區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幫份子#清運#恐嚇#環保標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6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