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移工多「群體活動」 恐傳染成「防疫破口」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20:26

持續追蹤這名印尼籍女看護!逾期居留的她,疑似在確診前,還曾經出境到香港,才再度入境台灣,而這段時間,幾乎都和同鄉們住在一起,就連吃飯,也是大家聚在一塊,如今確診染病,這群人就屬「最高風險」,移民署等相關單位,也只能透過臉書和通訊軟體,追出這群相關人。

圖/TVBS

 
穿著迷彩外套、配上亮眼紅毛帽,印尼籍女看護在確診前,還開心和朋友,一起去爬山,過程中不停哼著歌,心情實在很好,因為逾期居留後,長期沒有固定雇主,自由之身,想幹嘛就幹嘛,疑似還悄悄,溜出台灣。

和朋友去露營,還拍照打卡,仔細看,下頭地點,就顯示著HK,明顯就是跑到香港。但她明明就逾期居留,卻還能出境,假身分還是偷渡,沒人知道。

圖/TVBS

一群印尼同鄉,跑到當地聚會玩樂,全都沒戴口罩,食物也是大家分著吃,若當時就有人染病,其餘的人,恐怕也是躲不掉。
 

仲介外勞知情人士:「跑掉她跑去哪裡,仲介也不知道啊,所以仲介就會報那個,報移民署還有報勞動部,然後再報什麼勞工局之類。」

逾期滯台的外籍移工,往往都會一起租屋,同住互相照顧。為了不被發現遣返,也只會和同鄉聯繫,相約出遊、聚餐,但如今有人確診,其餘朋友,恐怕就是高風險族群,但檢警要追,已經鳥獸散。

圖/TVBS

記者蘇憶歡:「女看護確診染病,檢警目前最主要,就是要追她這幾天,和誰密切聯繫過,但怎麼追,主要就是利用臉書,或者是通訊軟體,調出她和誰密切聯繫,通知他們到案進行相關採驗,不排除以重大刑案的方式,通知協尋處理。」

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年1月,全國失聯移工,已經達到1171人,而這之中,還以印尼籍和越南籍居多,若移民署和警局,再不動起來,恐怕只會讓這防疫缺口,越破越大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護#移工#確診#入境#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517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