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裝「台大學霸」留美副教授 騙父母上千萬:他們欠我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7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13:14
一名男子謊稱自己就讀台大碩博士和出國留學,回國後回台大任教還進入中研院,10多年從父母身上騙得上千萬元。(TVBS資料圖)
一名男子謊稱自己就讀台大碩博士和出國留學,回國後回台大任教還進入中研院,10多年從父母身上騙得上千萬元。(TVBS資料圖)

桃園市1名鄭姓男子,向父母謊稱自己跳級念台大碩士和博士班,更藉口到美國留學,返台後到台大電機系擔任副教授,再進入中研院進行學術研究,14年來一共詐得上千萬元的學費和生活費。直到2017年時,鄭男霸佔外婆房產,父母才察覺不對勁,發現兒子的求學過程全都是假,悲痛之餘對他提告。不料鄭男未見悔意,反控是父母虧欠他,遭檢方依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現年35歲的郭男,2004年進入某私立科大就讀,沒想到開始欺騙家人,宛如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好萊塢電影《神鬼交鋒》劇情。郭男家境無虞,加上父母認為兒子十分聰明,因此對他非常信任。

 

郭男謊稱自己成績優異,考上台大電機系碩士就讀,之後又跳級到博士班,更稱說要到美國深造,先後向父母誆騙學費和生活費等,分別騙取185萬、550萬;到了2013年時,他又向父母誆稱自己是台大副教授,因為表現突出可進入中研院當研究員,但需要400萬元的經費研究機器人手臂,父母不疑有他照樣支付。

直到2017年時,郭男拐騙高齡80多歲的外婆到戶政事務所,假借以扶養為由,趁機騙取外婆的房產轉移到自己名下。父母親得知後認為事態有異,深入追查下才發現自己遭兒子欺騙了10多年,去電校方和相關單位,才發現一切學經歷都是假的,因此感到心寒憤而提告。

偵訊期間,郭男對於偽造學歷等事坦承不諱,卻辯稱是自己也幫了家裡很多忙,認為這些錢是他應得的,是父母虧欠他的。由於郭男事後毫無悔意,也沒向父母親道歉,檢方偵結後依詐欺和偽造文書罪起訴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奧納多#神鬼交鋒#好萊塢#電影#台大碩士#博士#副教授#台大電機系#中研院#機器人手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52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