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又來!年前募款 元宵後又捧「神像」討錢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18:52

元宵節都過了,怎麼還有人捧著土地公神像來向店家拉贊助!昨天(14日)下午四點多,兩名中年男子沿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附近,挨家挨戶向業者討香油錢,供稱要捐助廟宇,有業者回應他們之前就來過,只是現在既不是過年期間也不是廟會繞境,這時間點似乎怪怪的,懷疑不單純。

圖/TVBS

 
兩人一組,一前一後沿騎樓慢慢往前走,看見店家就按門鈴,放慢速度仔細看,他們手上一人捧神像、一人拿紙條,疑似是想討香油錢。

目擊店家:「一人捧神明,一人拿進來,就是問,看要不要捐給廟這樣子,我們就說不用不用,老闆不在,他就走了。」

圖/TVBS

另一個鏡頭,兩名男子朝店家喊了幾聲,店內沒人給錢,摸摸鼻子轉身就走,有民眾目擊這景況,從背後一路跟著對方,指控14日下午4點左右,他們沿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附近,挨家挨戶尋找目標,有目擊者看見兩名男子都有一點年紀,騎機車來甚至還坐在路邊抽菸喝飲料,把神像放在機車上,休息後繼續沿街拉贊助。
 

目擊店家:「之前辦活動就已經有人來要過了,他又來要,我們就跟他講說已經拿過了,然後他就走了,第一次要的時候就會給50元、100元。」

記者李潔:「很多店家到過年期間,都會遇到像這樣子,兩人一組,捧著神明來募款,沒想到過了元宵節還有人這麼做,甚至連台北市也有類似情況。」

圖/TVBS

穿著高大神明服裝,晚間八點多來到台北市文山區,但這回不僅向店家要錢,還走到教堂門口,一開門自己也覺得怪怪的,還沒說話就先開溜。

很多人看到神明或打扮成這副模樣,為了避免惹上厄運或想藉此祈福,都會給個50、100元,只是這回既不是節慶也不是遶境,搬出神明來募款,時間點似乎怪怪的,要是涉及詐騙,不僅祈求的福沒得到更是傷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募款#神像#討錢#香油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915

0.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