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排隊口罩爆衝突! 新北警增設「藥局巡邏」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4:11

因應口罩實名制發售,新北市警局率先下令要各分局員警增加巡邏點。兩人一組,從早上八點開始,就要到特定幾間較大且人較多的特約藥局巡邏,也幫忙維持民眾排隊秩序。但沒想到6日早上,還真的出現一名男子自稱要幫忙藥局規劃排隊動線,卻反對員警大聲咆哮。

圖/TVBS

 
中英醫院行政副院長劉靜怡:「大家不要亂,我們有同仁會幫忙引導。」

大聲公廣播要排隊民眾不要推擠、遵守秩序,口罩實名制發售第一天開始,新北市警局還特別加派警力,要各分局定時定點派員警在幾間較大且人多的藥局巡邏,協助店家同時也預防這購買過程有衝突發生。但沒想到口罩都還沒開始賣,鬧場的人就來了。

員警vs.鬧事民眾:「我沒有找你們,那你不要影響到排隊的人,你不要亂講話,請警察不要亂講話,我在這邊幫忙指揮秩序,等等,你冷靜一下,你為什麼這麼亂講話。」

 
圖/TVBS

自稱要幫忙藥局維持排隊秩序,但頭髮灰白的男子卻一個人在隊伍中穿梭來穿梭去,不只講話大聲,就連員警到場勸導他也沒在聽。

員警vs.鬧事民眾:「先生你不要想太多,早點休息啦,你叫我講話,什麼態度,我說你不要想太多,不要想太多啦,你手放下。」

或許是發現自己理虧,加上員警出面喝止,這名男子就先行離開,但其實藥局人員在開賣前一天就已經演練過購買過程和排隊動線。

中英醫院行政副院長劉靜怡:「我們今天(6日)有八位的服務人員來幫忙疏導,那在昨天(5日)的時候,昨天(5日)下午的時候,我們開了一個內部的會議,做了一些工作的分工,讓今天能夠很順利,很順利能完成這樣的任務。」

圖/TVBS

不只藥局加班,就連郵差也很忙,加派人力送貨,為的就是要把這些足夠的口罩準時送到東部的特約藥局。口罩工廠也24小時加緊趕工出貨。

總統蔡英文:「大家非常辛苦日以繼夜的工作,而且是一天三班的生產,非常的辛苦,我也要再一次謝謝我們在線上工作,還有投入的國軍的志工,還有後備的同仁,可是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努力啦。」

 
民眾在防疫的同時,也別忘了這群辛苦的幕後人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實名制#警力#巡邏#咆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833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