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兼差、考不上」日花近千 租小黃營登偷載客

記者 張心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1:07

持續追蹤沒有租借營業登記證的駕駛,有些是兼差、有些是考不上,或是還來不及參加考試,又想開計程車賺錢,因此透過車行或是駕駛租借車牌,一天從500元到1500元都有,只是,冒牌駕駛鋌而走險,最怕遇到警察攔查,要是為了躲警察,發生衝撞等事故,恐怕倒楣的還是乘客。

圖/TVBS

 
計程車載乘客,往民權東路的方向,違規轉彎,下一秒被直行的藍色轎車當場撞上,小黃被撞得四輪朝天,造成車內男乘客一度受困。還有這輛小黃車身往右偏,追撞路邊復康巴士,剛下車的男乘客,當場被捲進車底,多處骨折跟腦震盪,搭小黃的女乘客,輕微擦挫傷。

記者張心:「乘客一上車,最好確認營業登記證跟駕駛是否為同一人,因為一旦發生車禍,恐怕攸關到理賠問題。」

保險公司表示,除非是車子沒有投保強制險,否則理賠是依照道交法21跟22條判定,有駕照但沒有執業登記證,開小黃,車體毀損都無法理賠,但強制險跟車不跟人,保障乘客為優先,醫療費理賠20萬,死亡殘廢200萬,如果無照駕駛或變造駕照,保險公司先賠乘客,再跟肇事駕駛求償。

 
圖/TVBS

有駕駛沒有營業登記證,為了餬口飯,鋌而走險偷租來開車!

其他計程車駕駛黃子軒:「哪三種人?以前是很多,現在交通部對小黃蠻嚴謹,現在也算少數,低於1%吧。」

有人需要,就有運將私下借牌。

其他計程車駕駛小傅:「一般都是想要多賺一些錢有些營登考不上想偷跑,有的司機開白天租晚上給你,價格是500到1500不等。」

圖/TVBS

日租小黃違規載客,運將最怕警察。

其他計程車駕駛小傅:「會啊會啊,當然會怕啊,一定會避開臨檢時段公開。」

 
最怕有小黃載客躲警察,結果引發意外,就算乘客有保險理賠,但誰會想平白無故流血受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兼差#計程車#躲警察#保險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17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