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立強受審影片曝光 陸委會:難辨真假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5:40

針對各界關注的共諜案,大陸出示王立強受審影片,證明他是一名詐欺犯,意圖製造大陸介入台灣選舉的假象,不過陸委會表示,無法判斷影片的真實性,目前已經和澳洲提出司法合作,希望取得王立強手中的相關證據。而王立強自稱因為教向心妻子油畫,進而打進諜報工作的核心,但他年僅26歲,毫無政府或軍事背景,說法引發外界質疑。

圖/TVBS

 
王立強共諜案大陸官方極力撇清,說是詐欺犯編造的一場鬧劇,反觀陸委會持保留態度,因為大陸公布的受審影片,王立強的正面只出現短短幾秒。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無從判斷,我們還是尊重檢調單位,我國處在這些境外敵對勢力威脅的最前線,更有必要推動相關法治。」

圖/TVBS

王立強向澳洲媒體透露,大學時主修油畫,被人推薦到中國創新工作,執行長向心要他教老婆龔青畫畫,因此取得夫妻倆的信任進而擠入核心圈,加入諜報工作,在台港活動,今年四月逃往雪梨尋求政治庇護,目前遭中共追殺,但有人認為他的說法充滿瑕疵。
 

年僅26歲的王立強毫無政府或軍事背景,卻能深入解放軍在香港的情報工作,有專家認為根本不可能,研判可能只是情報體系的下線人員,在外圍幫忙跑腿,正好聽見一些內幕,向媒體爆料抬高身價。

圖/TVBS

澳洲媒體先前已經表明王立強只是個化名,但就在消息曝光後,大陸立刻拋出他涉及詐騙案的法院判決書,還公布受審影片,有人質疑王立強只是情報機構拋出來的臨演,目的是讓大陸對號入座,但王立強指控的向心夫婦確有其人,2016年向心夫婦斥資上億買下台北市信義區的兩戶豪宅,這次來台又砸千萬在林口簽約買下一間一千多萬的房屋,宣稱是退休後要來台居住,但檢方持保留態度,現在要追查他們置產的目的以及錢從哪來。

記者簡育琦:「由於台灣和澳洲沒有司法互助,因此接下來由法務部向澳洲提出個案互助請求,以利取得王立強在澳洲媒體上指控的證據。」

考量王立強手中可能握有向心夫婦的犯罪證據,北檢也將請求調查局駐澳及駐港人員協助調查,和澳洲交換情報,要釐清共諜案疑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立強共諜案風波

#王立強#共諜#受審#向心#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18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