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偷裸鑽!磨編號、減重 新鑽認證再流通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6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22:58

持續追蹤,跨國竊盜集團會鎖定台灣珠寶展覽,主要是因為沒司法互助,警方難追緝,而且往往員警還沒掌握身分時,嫌犯已經搭機前往第三地,將鑽石交給銷贓的同夥,由於做得是無本生意,贓物可能會以三折出售,磨除鑽石編號,重新再送去認證,又可以當一顆全新的鑽石來賣。

圖/TVBS

 
在台灣犯下珠寶商的竊案,兩名菲律賓籍的嫌犯再度搭機來台,結果在機場被攔截,他們有恃無恐鎖定珠寶展覽下手,只要有機會,就會偷裸鑽,這回如果再有人有歪腦筋,恐怕沒那麼容易下手。

圖/TVBS

記者李潔:「自從上回有破億的珠寶,遭竊盜集團盯上,現在進出管制相當的森嚴,甚至還用像這樣不同顏色的掛帶,來辨別身分,以免有人像上回有竊盜集團,他們是偷走了證件,闖進裡面下手行竊。」

展覽入場的篩選,真的有必要,類似這些跨國竊盜集團,在台灣犯案後,身分還沒被鎖定,往往已經跑到香港或大陸等第三地,將贓物交給專門銷售的人,不法所得匯入私人帳戶。像是這個三克拉的戒指,如果也是他們的目標,嫌犯也可能預先仿冒戒台,找機會行竊!
 

珠寶商朱先生:「譬如說韓國,或者一些國際的竊賊集團,(台灣是)他們所鎖定的對象,所以以珠寶商而言,在台灣做珠寶生意,還是要滿小心的。」

圖/TVBS

就因為沒有司法互助,增加警方追緝難度,珠寶商說,高單價的鑽石,透過顯微鏡,可以看見國際認證的編號,這個類似身分證,歹徒看上的都是大顆的主鑽,拆解下來雖然可能以市價三折脫手,但往往經過研磨,重新認證,鑽石有了新身分,又可以在市場流通。

珠寶商朱先生:「他(嫌犯)可以把它(鑽石),磨成2.1幾(克拉),甚至於說1.0幾(克拉),再打一份GIA的證書重新再上市。」

業者說,雖然經過整理,被偷走的鑽石可能有差異,但內部的雜質都還是在,曾有人發現市面流通自己失竊的鑽石,跨海打官司,避免收到贓物,民眾最好挑選信用好的珠寶商,免得這閃亮亮的鑽石到手,也惹上官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裸鑽#鑽石#珠寶#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10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