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油品處理工廠大火 老闆懷疑遭移工縱火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2 13:23

台南新市區一間廢棄物處理工廠,昨天(11日)晚間,傳出火警,起火的倉庫裡,放置木屑和油泥,起火燃燒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事後廠房追查,發現案發前,一名工廠外勞,走進倉庫,懷疑他遭人教唆縱火,因為正值取得操作許可證審查前夕,今年五月也是申請另一項許可證期間,另一間倉庫也發生火災,更讓業者懷疑,是遭同業設計。

圖/TVBS

 
鐵皮廠房陷入火海,打火弟兄抵達,四面八方都佈水線,築起一道水牆防止延燒,只見一旁工廠員工,無奈看著束手無策,原本試圖想救火,但起火的是倉庫,堆滿木屑和廢油泥,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南市消防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雄森:「8點一直到現在12點多,已經燃燒4個小時,火勢是控制在廠方這邊,沒有延燒到隔壁的廠房。」
圖/TVBS


花了四小時才控制火勢,工廠老闆心淌血,更想不透的是,將近一個月都沒人進出的倉庫,裡面沒電線跟機台,怎麼會起火。
 

廠方總經理王裕寬:「發火前的一個小時,就只有他一個人在工廠裡面而已,到了另外一班工廠的員工來巡視的時候,就看到火勢就已經爆燃起來了。」

調閱工廠監視器,發現一名外勞,起火前半小時,在倉庫出現,半小時後冒出火煙,他也是第一個發現起火的人,大叫失火,好幾名員工想幫忙滅火,有的開機具撤退貨品,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叩119。

圖/TVBS

廠方總經理王裕寬:「下班的時間裡面整廠都沒有人,然後也發生火災的事件,所以我們深度的懷疑是,是被有心人來縱火,然後意圖讓這個事情擴大,讓我們公司就沒有辦法去合法取得相關的證照。」

台南新市區廢棄物清理工廠,半年前正在申請試運轉許可證期間,另一處倉庫也起火,最近在審查操作許可證,又一次火警,業者懷疑,遭有心人縱火,外勞有沒有被教唆,以及真正起火原因,都還要檢警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縱火#倉庫#台南#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01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