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蒙面後港警首記者會 備影片控暴徒


發佈時間:2019/10/0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9:46

香港禁蒙面法上路後,港警首度召開記者會,還準備大量示威民眾縱火破壞的影片,試圖說服大眾,禁蒙面法的重要性,但現場媒體記者戴上防毒面具、口罩,部分學生也不買單,在教育局要求禁止蒙面下,仍舊戴口罩上學,表達抗議。自禁蒙面法實施以來,港警至今已拘捕77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禁蒙面法正式上路,港警首度召開記者會,輔助資料準備得很豐富。

暴徒野蠻兇暴的大肆破壞,幾個大字,內容紀錄下示威民眾潑汽油縱火,丟汽油彈,破壞商場地鐵站公共設施等行為,甚至毆打意見不同的民眾,連警察都難逃一劫,用影片中的一幕又一幕,試圖說服大眾,禁蒙面法的必須性。

新界北區總指揮官郭蔭庸:「警方在灣仔軒尼斯道驅散暴徒的期間,暴徒不斷向警察的防線投擲汽油彈,附近有兩名記者不幸被砸中,更有記者頭部一度著火。」

 
港警這番說詞,說服力真的夠嗎?現場媒體幾乎都戴上防毒面具、口罩面罩,用行動抗議港府強推禁蒙面法,尤其6日晚間灣仔衝突中,因非法集結被捕的26人中,又有14人被冠上蒙面罪名,不滿情緒,在香港社會持續延燒。

何傳耀中學學生:「蒙面無罪,立法無理。」

有港媒實際到月初,遭港警開槍擊中的高中生學校,何傳耀中學學觀察,有學生黑布遮住半張臉,也有人戴口罩,但這樣做其實已經違反禁蒙面法。

因為就在新規定宣布同一天,香港教育局也向各級學校下達指令,全面禁止學生、教職員,在校內校外配戴口罩和蒙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經過這四個月那麼混亂的情況,首當其衝受到很大打擊是我們的零售,餐飲、旅遊還有酒店。」

反送中到禁蒙面法衝擊層面,越來越廣,香港旅遊促進會統計,9月29日到10月7日,入境香港旅客總人次,同比下滑近3成,大陸十一假期經由各陸路口岸進入香港的陸客,下跌約五成,每日旅行團更減少約190團,旅遊業沒有意外,成了最大受害者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禁蒙面法#反送中#旅行#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18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