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潮去哪了?西子灣招租多 娃娃機店進駐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1:21

高雄的西子灣,一直以來都是旅遊團觀光熱門景點,但鼓山渡輪站運量,卻從5月開始一路下跌,業者表示,整個大環境不景氣,再加上陸客不來,人潮至少減了三分之二,而近期越來越多商家,掛上租售的廣告,還有不少夾娃娃機店進駐,整個商圈有沒落跡象。

圖/TVBS

 
剉冰配上新鮮水果,平日下午的西子灣,知名的挫冰店,可以看到有客人在吃冰,不過大街上人潮卻稀稀落落。

冰店業者:「整個大環境也不是那麼的,那麼的好,白天倒還好,白天還有一些觀光客在出入,晚上的話就真的比較安靜。」

冰店業者:「都沒人你看看,(人有減一半嗎),三分之二,什麼一半而已。」

 
圖/TVBS

鼓山渡輪站是高雄觀光熱點,要去旗津玩的遊客,大多會從這裡搭船,但近幾個月來,人潮越來越少,不少業者撐不住,只能退租,商圈巷口貼滿租售廣告,夾娃娃機店也開始進駐,短短500公尺就有5家。

業者:「前面那個駁二棧貳庫,在去年九月份,它就已經開了一個可以去旗津的船,難免客人會分散,假日難免是會比較多人,但是相對如果跟去年前年比的話,也是有減少。」

西子灣的人潮,到底跑哪去了,根據輪船公司統計,鼓山到旗津航線,前四個月都突破50萬人次搭乘,但從五月開始一路下降,8月暑假只剩42.1萬人次,而棧貳庫航線,同樣也在5月出現暴跌,不過6到8月,人次還算穩定成長。

圖/TVBS

房仲業者:「這一年來(西子灣)確實有稍微感覺比較式微,陸客也沒有過來觀光,陸客不來觀光,整個人潮也稍微比較減少一些。」

一般團客和陸客要去旗津,會從鼓山渡輪站搭乘,棧貳庫航線,比較偏向自由行或散客,如今旅遊團不來,西子灣人潮大減,商家湧現退租潮,剩下的業者只能想辦法咬牙苦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潮#西子灣#招租#娃娃機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97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