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山採藥迷路2週! 6旬翁憑此招奇蹟生還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6:58
圖/中央社(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圖/中央社(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瑞穗68歲陳姓男子2週前駕車出門至馬遠山區採藥,不過就此失蹤。家屬報案後,警方大範圍搜索8天仍無消息,一度暫停搜索任務,所幸昨(24日)深夜終於被民眾在馬遠公墓旁工寮發現,奇蹟獲救。

68歲瑞穗鄉陳姓鄉民10日上午駕駛白色吉普車出門未歸,但因為每次上山都2至3天沒回家,家屬不疑有他,但連續多天都沒返家,15日趕緊向花蓮縣消防局瑞穗分隊報案。

 

圖/中央社(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為了找回老翁,花蓮縣警消、民間救難協會動員151人次、52車次,連續8天大規模搜索,都仍未發現老翁下落。經家屬同意22日就結束搜索。沒想到昨深夜有對父子開車經過馬遠公墓,聽到在工寮中的陳男發出微弱呼救聲,立刻將他帶下山至派出所,趕緊送醫搶救。據消防局第三大隊轉述,該工寮距離陳男的白色吉普車停車處,山路距離11公里,開車上山需半小時。

奇蹟生還、疑患有糖尿病的陳男表示,10日上山採「鳥不踏」原本當日就要返家,不過卻迷了路。這段期間他白天在山區找路,晚上找避風處或廢棄工寮過夜。因為身上只有帶一些糖果,所以這段日子僅能吃糖果和採野菜果腹。走了多天,走到兩隻腳腫起來,除此之外並沒有跌倒受傷。警方透露,陳男因為失蹤多日體力透支,期間記憶已經片斷模糊,因此家人不忍心再勉強多問山區情況,希望讓爸爸好好休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還#奇蹟#失蹤#迷路#上山採藥#老翁#獲救#採藥#公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51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