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霸凌卻遭罵「資方走狗」 機師:將蒐證提告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22:51

長榮罷工雖然落幕,但勞資雙方對立似乎還在延燒,一名長榮徐姓機師表示,當初在有組員在網路表示,要針對沒參加罷工的人採取霸凌行動,他第一時間po文反霸凌,卻引來漫天的言論攻擊,他表示當時他意思是說若有人想霸凌,就會消失在他航機名單上,原意是指不容許有霸凌行為,沒想到被當成威脅,不斷被攻擊,現在他站出來,決定要一一蒐證提告。

圖/TVBS

 
長榮機師徐若偉:「一直都在攻擊我。」

講著罷工過程,遭到不少組員攻擊,長榮機師徐若偉好無奈,他表示在罷工落幕後,有組員在網路嗆聲要霸凌,他第一時間PO文反霸凌,反成了攻擊箭靶。

長榮機師徐若偉:「是我們有一位座艙長,有這個事情發生(網路遭辱罵),所以我發言反霸凌,郭姓組員把他截圖之後,放到他自己臉書。」

 
圖/TVBS

當時罷工後,傳出有組員要霸凌沒參與全程罷工的組員,當時徐姓機師表示,只要有任何霸凌行為發生,絕對讓它消失在航機名單上,這篇言論也被轉發在組員群組,當時有人詢問這位機師身分,前長榮空服郭芷嫣表示,未來這是要被加料的人,更著名霸凌列車開始,徐若偉控訴他在下方留言澄清,反而被嗆聲,說被記住名字,還被警告最好不要吃飯,鋪天蓋地的攻擊,讓他決定蒐證提告。

長榮機師徐若偉:「機長本來就對飛機負有全責,我不能讓我的組員有產生霸凌的行為,機組裡面不准有霸凌行為。」

徐若偉澄清,當時說要讓想霸凌別人的組員消失在名單上,是為了飛安考量,不容許有這樣行為,但他指控,網路上卻有許多人辱罵他是資方走狗,甚至有情緒性的髒話,還點出他其中一篇po文用字情緒有問題,被投訴到長榮公司跟民航局,徐若偉表示,這篇po文是5月8日是發布,在罷工之前,指的是他個人交易糾紛,跟罷工根本無關。

圖/TVBS

長榮機師徐若偉:「罵髒話,說我小人得志,說我是資方走狗,最無奈的是我是覺得,我5月8日的一個公開留言(貼文),被他們拿來作文章,移花接木。」

桃空服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我們當然也會呼籲我們會員,不要有過激言論,我們當然也會希望說,徐姓機師不要有過激言論,這是我們基本上對徐姓機師的立場。」

工會表示,罷工後勞資雙方各有力挺的人,期望相互尊重,也會跟組員宣導避免謾罵,而罷工後也傳出有不少人離開工會,根據統計,罷工投票當時有3200會員,而至今只剩下2900名會員,罷工雖然落幕,但勞資雙方仍舊立場對立,機師不滿遭影射,捍衛權益,也讓網路言論持續發酵。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工#長榮#霸凌#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720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