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店浪貓遭槍擊虐待!鉛彈卡鼻「差1公分險失明」 


發佈時間:2019/09/03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8:16
經搶救後,貓咪傷口終於縫合。圖/翻攝自新北市動保處
經搶救後,貓咪傷口終於縫合。圖/翻攝自新北市動保處

新店達觀社區傳出虐待流浪貓事件!今年7月底,有人故意以槍枝射擊流浪貓,導致貓咪臉部中彈,鉛彈頭卡在鼻子,鮮血直流,被發現後,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急救,獸醫診治後表示,槍彈的位子「差1公分」,這隻受害浪貓就會失明。所幸在良好的治療與照顧下,受害浪貓終於恢復了健康。事發後,動保處擬舉辦宣導活動,加強社會上動物保護的觀念,呼籲民眾珍重、關懷生命,就算不喜歡流浪動物,也不要傷害牠們。

貓咪遭槍擊,超大鉛彈頭卡在鼻子。圖/翻攝自新北市動保處

 
這起虐貓案件被嘉慶動物醫院院長黃泓康發現後,向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報案,幫受害貓咪急救。受害貓咪臉部遭到槍擊,鉛彈頭卡在了牠的左側鼻翼上,彈頭取出後,鼻翼破了1個0.5公分的彈孔大洞,周圍組織發炎腫脹,血流不止,令人非常不捨,難以想像怎麼會有人如此心狠手辣,對無辜的流浪貓下這般殘忍的毒手。

彈頭取出後,貓咪鼻頭破了大洞,令人不捨。圖/翻攝自新北市動保處

受害貓咪背部有個愛心圖案,模樣十分可愛,遭遇這樣殘忍的虐待,黃泓康表示,當獸醫多年,看過大大小小的傷口,第1次看到貓咪被鉛彈打傷,「再1公分之差,這孩子會失去眼睛,若擊中的是腦部,這孩子很可能會死亡。」,能活著真的已是不幸中的大幸。幸好在治療後,貓咪逐漸恢復健康,目前已無大礙。

受害貓咪背上有愛心圖案。圖/翻攝自新北市動保處

 
新北市動保處也鄭重發出警告,動物保護法第25-1條中規定,「使用藥物、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處1年至5年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50萬元至500萬元罰金」,因此本案已被列為刑案,警方正積極偵辦中,呼籲民眾尊重、愛惜生命,勿以身試法。

受虐貓咪的2隻貓小孩。圖/翻攝自新北市動保處

此案件曝光後,引發各界的關注,案發社區也隨即舉辦了愛護動物的宣導座談會,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等到這隻貓咪痊癒後,會讓牠擔任「動物大使」,出席宣導活動,讓民眾多加了解愛護動物的重要性,提高社會對動物保護的意識。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物保護#虐貓#鉛彈頭#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68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