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夜秀》博恩飆罵三字經求判刑 想釋憲卻「無罪收場」


發佈時間:2019/07/0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6:21
圖/翻攝自「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臉書
圖/翻攝自「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臉書

網路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去年探討言論自由除罪化,故意在節目中用三字經辱罵工作人員,再要求對方告他公然侮辱,好讓他能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台北地院今(2日)審畢,認為曾博恩主觀上沒有侮辱員工的犯意,且我國對公然侮辱訂有阻卻違法條款,犯罪構成要件已有限縮,並無違憲疑慮。

曾博恩當時在節目中提出妨害名譽案例,質疑可能被人拿來「以刑相逼」,因為告不告的成不重要,「重點是我讓你一直去跑法院」,有危害言論與新聞自由的疑慮;此外,2017年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已達成妨害名譽除罪化的協議,卻依然有控告妨害名譽的案例,因此讓曾博恩想「以身試法」,當眾用三字經罵現場人員JIM,並喊說「我有真實惡意,我就是要羞辱他,快給我前科,我要聲請大法官釋憲」。

 


合議庭評議認為,從曾博恩在節目中發言的前後文可見,他並沒有羞辱對方的主觀犯意,且《刑法》也對公然侮辱的成立要件限縮至「必須侵害人性尊嚴的普遍性社會名譽」才成罪,加上有阻卻違法的例外條款,因此無違憲疑慮,沒必要聲請釋憲。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恩#脫口秀#公然侮辱#妨害名譽#違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73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