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夠費工! 警方大陣仗銷毀一顆手榴彈

記者 莊祖銘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3:55

我們都看過電影裡面丟手榴彈的場景,但現實生活中,要銷毀一顆手榴彈,可不是那麼簡單,台南警方三年前查獲一顆手榴彈,得等到判決定讞,然後還要出動一群防爆人員,真的相當耗時又費工。

圖/TVBS

 
爆破人員:「準備集結,5、4、3、2、集結。」

電流閃了一下,空地中的手榴彈轟的一聲炸開來。爆炸的威力相當驚人,連超過20年經歷的員警都忍不住驚呼。

現場爆破人員:「那欉樹也可以,那欉夠大欉,有夠躲。」

 
稍早的時候,爆破的現場危機重重,員警好幾個人站在現場,拉起將近100多公尺的雷管,準備引爆,引爆後還得找個地方躲起來,才不會被碎片炸傷。

圖/TVBS

引爆一顆手榴彈,過程之謹慎,得在郊區選一塊空地,防爆小組人員將手榴彈纏上一層層的雷管,再將雷管再往外延伸了6、70公尺的安全距離引爆。

第三分局偵查隊長林逸新:「總爆破的時間應該是一個多小時。在我們兼顧民眾安全的顧慮之下,我們選擇適當的處所,引爆完畢。」

3年多前警方查獲郭姓男子涉嫌持有一顆美規制式手榴彈,一直放在分局證物庫,案子今年三審定讞,南檢才要求市警三分局銷毀,防爆小組出動6人、快100公尺的雷管,才將手榴彈引爆銷毀。

第三分局偵查隊長林逸新:「這個手榴彈是我們之前查獲的案子,扣押的物品,在地檢署函文給我們之後,我們就委請刑事警察局,來做爆破的動作。」

圖/TVBS

警方也表示。檢方會將違禁品交給取締單位銷毀,如果是一般槍械、子彈,沒收時不至於提心吊膽,但一遇到有危險性的爆裂物就很頭大,巴不得司法程序快走完,將炸裂物銷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榴彈#爆破#防爆小組#銷毀#炸裂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1068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