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徒插隊推擠等鑽轎腳… 白沙屯媽不爽走人不給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03:31
白沙屯媽祖14日中午停駕在彰化埔鹽鄉的好修國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屯媽祖14日中午停駕在彰化埔鹽鄉的好修國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每年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成為國內重要的大事,信徒們也都會跟隨。這次白沙屯媽祖展開為期10天9夜的徒步進香行動,14日中午回鑾到彰化縣埔鹽鄉的好修國小停駕,吸引將近1萬名信徒趕到現場,希望能夠「鑽轎腳」祈福過運,整個學校操場被擠得水洩不通。由於現場排隊人潮太長,信徒發生推擠和插隊事件頻傳,加上也有老人家還因此跌倒,最後見插隊愈來愈嚴重,乾脆直接甩轎走人。為此在場民眾非但不生氣,反而還拍手叫好,大讚「太有個性了!」

現場擠進大批信眾,希望能鑽轎腳。(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屯媽祖14中午左右,停駕在好修國小司令台。這次白沙屯媽祖睽違多年,再度遶境到埔鹽鄉,不少民眾聽聞紛紛趕往學校祈福,導致現場出現交通嚴重堵塞。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當時光是校內就擠進超過5千名信眾,準備能夠「鑽轎腳」,校外也有將近5千名信眾在外等候。

 

到了下午2點半左右,白沙屯媽祖鑾轎由轎班人員扛下司令台,由於現場等候鑽轎腳的信徒眾多,轎伕還盡量把鑾轎轎身打橫跨過信徒。只是現場人潮真的太多,信徒推擠的事件一再發生,不少人當場吵了起來,甚至還有長輩們因此跌倒。為了讓現場秩序恢復,白沙屯媽祖的鑾轎在原地等待,等一切情況改善再繼續前進。

就在鑾轎遶完一圈後,排隊的信眾從一排4人變成至6、7人,更有不少人趁隙插隊,儘管現場人員一再宣導要守秩序,但信徒們就是沒人退讓。這時白沙屯媽祖的鑾轎在原地等了30秒後,突然轎身劇烈搖晃,一度讓轎伕差點抓不穩,最後直接往校門去,並先提供給校門前有一群行動不便的信眾「鑽轎腳」,之後再繼續趕路,這時人在校內的信眾們全都傻眼。
不料現場推擠和插隊事件頻傳,還有長者因此摔倒受傷,白沙屯媽祖鑾轎最後不給鑽就離開現場。(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屯媽祖鑾轎就這樣掉頭走人,不給這些插隊推擠的信眾「鑽轎腳」,民眾見到這一幕反而沒生氣,甚至鼓掌叫好,還有人大喊「太有個性了!」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沙屯媽祖#鑾轎#信徒推擠#插隊#好修國小#操場#鑽轎腳#祈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73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