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鑽轎腳 結果共39筆

  • 影音/白沙屯媽祖突不讓鑽轎腳 「衝車行賞車」老闆驚喜急淨空

    2024/03/23 10:08
  • 參加青山宮遶境想「鑽轎腳」站路中 警勸離他嗆:沒看過帥哥

    每年年末萬華人的大事「青山宮遶境」,又被稱為「艋舺大拜拜」,於這個月2日登場,但活動才到第2天又發生衝突!當時轎班準備通過昆明街,沒想到一名年輕男子想「鑽轎腳」,硬生生站在路中央影響交通,一旁指揮的員警好言相勸,男子竟氣得嗆聲「你在叫什麼叫」?不停對員警大小聲也不配合,甚至還說「你沒看過帥哥嗎」?
    2023/12/04 11:33
  • 白沙屯媽祖嘉義市贊境 信眾爭相鑽轎腳求平安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今年建廟160週年,白沙屯媽祖今、明2天首次到嘉義市贊境,上午8時鑾轎從公明路與啟明路口起駕吸引上萬信眾跟隨,所到之處民眾爭相鑽轎腳求平安。
    2023/10/07 20:55
  • 偽出國升級! 媽祖同機繞台祈福pk鐵空行程

    偽出國商機又有新花招,信眾能和媽祖一同搭飛機繞行台灣一圈祈福,不只能在候機室鑽轎腳,機上還有祈福儀式,包含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以及淡水福佑宮等11大宮廟參與,開放870個座位,另外也有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合作推出陸空偽出國,能搭星宇航空前往台東聽演唱會,再搭環島之星回程,目前已經達9成滿。
    2021/03/11 20:47
  • 台中大甲媽鑾轎近午進入彰化 隨行信徒人數大減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今天接近中午進入彰化縣,不過隨行的信徒大減,當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接轎時,員警和記者人數加起來比信徒還多,有民眾說,不能鑽轎腳沒關係,信仰媽祖心誠則靈。
    2020/06/12 15:47
  • 大甲媽祖今晚起駕 蘇貞昌:勿鑽轎腳搶轎

    大甲媽祖遶境今天晚上起駕,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求防疫措施要貫徹執行力,如不能鑽轎腳、禁止搶轎、不准打菜、限制轎邊人數及落實實聯制等,要全程緊盯,維護防疫成果。
    2020/06/11 15:57
  • 信徒插隊推擠等鑽轎腳… 白沙屯媽不爽走人不給鑽

    每年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成為國內重要的大事,信徒們也都會跟隨。這次白沙屯媽祖展開為期10天9夜的徒步進香行動,14日中午回鑾到彰化縣埔鹽鄉的好修國小停駕,吸引將近1萬名信徒趕到現場,希望能夠「鑽轎腳」祈福過運,整個學校操場被擠得水洩不通。由於現場排隊人潮太長,信徒發生推擠和插隊事件頻傳,加上也有老人家還因此跌倒,最後見插隊愈來愈嚴重,乾脆直接甩轎走人。為此在場民眾非但不生氣,反而還拍手叫好,大讚「太有個性了!」
    2019/04/15 23:44
  • 不給鑽!白沙屯媽「急轉彎」快閃 民俗專家:來者不善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從8日凌晨開始,展開為期10天9夜的徒步進香行動,因路線全憑媽祖旨意、轎夫行轎前進聞名!不僅大批信眾追隨,所到之處更是有許多民眾爭相「鑽轎底」,祈求平安。不過日前鑾轎走到一半,前方已有大批信眾等著鑽轎腳時,轎伕突然越過信眾,直接扛著「粉紅超跑」快速離開!對此,民俗專家解釋,可能是前方信徒家中有喪事,二是來者心純惡念,來意不善,媽祖才會突然選擇繞道。
    2019/04/15 11:20
  • 小比媽攜子「鑽轎腳」祈福 鑾轎特別抬高

    大甲媽遶境行程進行到一半,踏上歸途,走到雲林,12日上午在虎尾,信眾炮陣相迎,還有罹患腦麻的小比和媽媽,也出現,鑾轎班還刻意抬高轎子,讓坐在輪椅上的小比,也能鑽轎腳,下午抵達西螺,民眾看到大甲媽,想鑽轎腳的民眾,排隊綿延一公里。
    2019/04/13 16:50
  • 大甲媽祖抵嘉義新港 信眾熱情迎鑾轎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隊伍今天下午抵達嘉義縣新港鄉,媽祖鑾轎受到信徒熱情接駕,將雲林、嘉義交界的崙子大橋擠得水洩不通,信眾大排長龍「鑽轎腳」祈求平安健康。
    2019/04/10 16:23
  • 「帳是算在我身上」 顏清標呼籲不要打架

    大甲媽祖遶境,長達9天8夜行程,進入第2天,想鑽轎腳的民眾太多,導致今年大甲媽鑾轎進度,整整晚了4個小時,下午4點才進入彰化,也因為人多,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被信眾絆倒,跌了一跤,另外彰化市警方,這次也出動1500名警力維持秩序,避免打架衝突。
    2019/04/09 10:50
  • 大甲媽出巡又爆衝突 顏清標被巴頭怒了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今(8日)進入彰化,不過行程大delay,再加上信眾太過於熱情,搶著要鑽轎腳、扛轎,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待接轎時,竟有陣頭人員強行闖入扛轎,警方霹靂小組見狀迅速將人拉開,現場一片混亂爆發口角衝突,就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不慎被人推擠巴頭。
    2019/04/08 20:15
  • 媽祖遶境顯神蹟 信徒「鑽轎腳」都是為了這個

    媽祖為台灣民間信仰之一,每年媽祖遶境在各地所捲起的旋風,畫面震撼人心,且總能看見虔誠的信徒們「鑽轎腳」,祈求來年能夠順順利利,在台灣已成為民眾津津樂道的宗教活動,且信徒可藉由「鑽轎腳」的活動,與媽祖的距離更加貼近,獲得庇佑。
    2019/03/01 20:44
  •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 10萬人迎「粉紅超跑」破紀錄

    被信徒形容為「粉紅超跑」、「粉紅法拉利」的白沙屯媽祖鑾轎,今天上午由香燈腳人潮簇擁進入北港,鑽轎腳信眾大排長龍,北港街區萬人空巷,盛大迎接年度宗教民俗盛事。
    2018/05/18 12:19
  • 媽祖進看守所遶境 宗教力量助戒毒向善

    南投看守所今天邀媽祖神轎進入看守所為收容人賜福,難得機會讓許多人搶著鑽轎腳祈福,所方盼結合科學實證與宗教力量,協助收容人戒治毒品及改過向善。
    2018/04/27 17:07
  • 大甲媽祖抵嘉義 崙仔大橋萬頭攢動爭迎駕

    大甲媽祖南下進香活動,今天中午抵達嘉義縣新港鄉,來自各地的信眾和嘉義縣各界在雲、嘉交界的崙仔大橋迎駕,民眾大排長龍「鑽轎腳」祈求平安健康。
    2018/04/16 16:22
  • 遶境發生圍毆打人 民眾:嚇到不敢鑽轎腳

    被打傷的2名男子年紀大約40歲左右,頭部受傷,2人向警方表示,當天大甲媽祖鑾轎經過前,先在路旁擺滿鞭炮,後來等到媽祖鑾轎快到時,點燃的鞭炮不小心射到某間宮廟的信眾,對方要求道歉發生口角,不知原因的情況下就是一陣猛打,當時附近民眾看見,嚇到不敢出門
    2015/04/29 18:25
  • 繞境Day7! 千萬超跑、10樓高炮牆迎媽祖

    大甲媽繞境第7天!隊伍來到員林,雖然是上班日,但還是有很多民眾爭先恐後「鑽轎腳」,祈求家人平安、健康,有信徒自動自發集結,開來16輛超跑迎神,也有人準備了一個禮拜,花80萬製作2個10層樓高的炮牆熱鬧一下
    2015/04/24 23:17
  • 9天8夜遶境將落幕 信眾搶鑽轎腳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終於要在今天晚間回鑾鎮瀾宮,上午來到台中海線,各路信眾、各香宮廟夾道迎接,參拜媽祖,短短1公里多的路程,就走了一個上午,為了紓解鑽轎腳的人潮,廟方只好把鑾轎抬高,讓信眾快速通過。
    2014/04/15 13:09
  • 大甲媽遶境信徒擠爆 上班時間大塞車

    大甲媽祖遶境祈福活動,今天一早到彰化大村鄉,上千民眾搶著鑽轎腳,隊伍中,還有外國民眾帶著小朋友,搶著體驗,還有支持服貿的學生,說參加抗爭的同學,應該要返鄉參加,而沿途信眾實在太多,造成上班時間大塞車,塞了將近3公里。
    2014/04/08 11:34
  • 大甲媽遲3.5小時 外籍生喊支持學運

    有「雨水媽」之稱的大甲媽祖,在細雨中起駕,信眾熱情不減,「鑽轎腳」的民眾伏地等候,大排長龍,也讓遶境隊伍的進度延遲3個半小時,隊伍中有兩名外國學生,談到台灣學運,他們說支持學生的作法,但認為很多學生只是去打卡拍照,並非真正懂服貿。
    2014/04/07 18:02
  • 首創氣墊跳海! 萬里淨港尖叫聲起

    今天氣溫下降,萬里神明淨港文化祭揭開序幕!今年採用創新方式跳海,就是人鑽進大型透明氣墊,跳海、過冷水,還有海上「鑽轎腳」,祈求今年平安招福,儘管天氣濕冷,但依舊吸引不少民眾,雖然有氣墊保護,但高度有3尺高,民眾跳下水,還是忍不住尖叫。
    2014/02/08 13:28
  • 翡翠媽祖遶境 神童團騎車秀舞吸目光

    翡翠媽祖遶境活動,已經到了第3天,早上起駕後,沿途許多信眾不管是前往公司的上班族,還是早餐店的店員,看到媽祖遶境,工作暫時先擱一旁,趕緊出來參拜,爭相鑽轎腳,也有神童團騎著海灘車,在大街上隨著音樂跳舞,吸引信徒的目光。
    2011/12/16 15:49
  • 城隍爺夜巡繞境 千人躦轎腳求平安

    中秋節前夕,在基隆市區有一場熱鬧的廟會活動。這是基隆市當地的護國城隍爺,一年一度的夜巡繞境。今年還首次請來具有百年歷史,重達3噸的三府王爺大船,加入繞境行列。廟方還準備上萬發的煙火,以及數十串長達400公尺的鞭炮施放,讓場面非常熱鬧。而現場也有上千位民眾則是爭相搶鑽轎腳,除了消災解厄,也祈求諸事平安順心。
    2011/09/11 23:49
  • 媽祖遶境/大甲媽祖回鑾 15萬名信徒恭迎神轎

    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晚間順利回到鎮瀾宮,舉行安座大典,民眾施放璀璨煙火,恭迎媽祖回鑾,廟內則是有擠滿信徒,爭相搶摸神轎討福氣,估計現場多達15萬人;不過在接近鎮瀾宮時,也發生信徒為了搶鑽轎腳,爆發推擠衝突,還好最後仍是圓滿回鑾。
    2011/04/18 0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