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欺負木工師傅不識字…被賴帳500萬 癌逝2天才勝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9:31
新北市一名不識字的木工師傅被設計公司積欠款項,官司纏訟4年,他癌症過世後2天法院判他勝訴。(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不識字的木工師傅被設計公司積欠款項,官司纏訟4年,他癌症過世後2天法院判他勝訴。(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65歲的蔡姓木工師傅,先前曾向設計公司承包5個工程案,但因為不識字,所以只和對方訂立口頭契約。沒想到事後對方不認帳,惡意倒帳500萬元,他憤而提告上法院,官司纏訟4年終於勝訴。只是這場遲來的正義,卻在他過世2天後才到來,他的遺孀十分不捨難過,更泣訴「他一生沒欠人錢,怎麼會這樣!」

檢警調查,蔡姓師傅生前和設計公司承包5個工程案,期間設計師因不斷更改「設計」導致材料費大增。但事前雙方僅口頭約定,並未訂立文字契約,以致蔡姓師傅事後拿著估價單申請經費時,設計公司全都不認帳,只承認最開初的估價單。

 

收不到錢的蔡姓師傅,同樣面臨下游廠商的追債,最後被告上法院,蔡姓夫婦求助無門,請求住宅消保會進行調解。只是最後雙方談判破裂,走上訴訟一途。官司一路纏訟4年,最後法院三審定讞,判決設計公司要支付510萬的費用。

只是在最終判決出爐前2天,蔡姓師傅不幸因為肝癌辭世,無法親眼見證勝訴的那一刻。對此蔡姓師傅的妻子無奈地表示,「他一生沒欠人錢,怎麼會這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工師傅#工程案#承包#口頭契約#肝癌#文字契約#材料費#估價單#遺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83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