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兒繳畢展基金6千元…母還投訴教育部 系主任代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08:14
屏科大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大四畢業前都會有畢展,學生要有作品公開展示才能畢業。(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屏科大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大四畢業前都會有畢展,學生要有作品公開展示才能畢業。(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有些大專院校的科系,畢業前會舉行所謂的畢業展演,學生們除了要忙著準備外,事前也得繳交費用當成「畢展基金」。最近有位就讀屏科大的網友發文提到,班上討論每位同學繳交的畢展基金是8千元,但班上有位男同學只繳2千元,剩下的6千沒繳清,他的媽媽竟然出來亂,鬧班級總務、導師和校方,還投訴到教育部,最後是由系主任代墊剩下的費用,讓這名男同學順利參加畢展。

一名女網友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標題就寫著「鬧教育部,畢展基金就可以主任付?!」這名發文的女大生是就讀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她提到班上的畢展基金收費金額,在大三上就已經全班投票訂為8千元,還提到這是前班導壓到最低的價格了,以往都是1萬5千元左右。

 

女網友說,班上同學都乖乖繳了,唯獨一名男同學,只繳了2千元之後,剩下的6千元不願意繳清。更讓人驚訝的是,該名男同學的母親在還沒跟前班導討論的情況下,直接向學校投訴,雖然前班導也有出面協調,但不合這位母親的意,對方竟然還到教育部投訴前班導,導致前班導在心力交瘁下辭退班導一職。
該系一名女大生發文提到,班上一名男同學的母親大鬧系所還投訴教育部。(圖/翻攝自Dcard)

接著這名母親開始騷擾班上總務,不但奪命連環叩,甚至還想要衝去這名同學的老家騷擾理論,還嗆聲說,「如果處理不合我的意,就要登報讓全台灣的人都知道!」教育部希望學校解決此事,校方又希望系上能處理。

女網友提到,系上明文規定,作品需公開展示才能畢業,校方擔心男大生的母親把事情鬧大搞到無法收場,最後只好由系主任自掏腰包,幫這名男大生繳清了剩下的6千元餘款。這個月3日,男大生終於順利參加校內的畢展活動,整個風波才平息。
 

最後女網友表示,大一入學時就知道大四有畢展,班上同學都為了畢展基金努力打工存錢,該名男大生的母親認為,學生就是好好讀書就好,因此不讓兒子打工。女網友最後諷刺地說,「所以我們這些努力打工存錢的人,只要向上面投訴就可以不用繳錢了嗎?我蠢,難道只要鬧大的話就可以不用繳錢了嗎?我還傻傻的打工存錢,我真的是傻子,我真的太天真了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展#基金#屏科大#時尚設計與管理系#系主任#總務#打工#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68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