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味道飄出螢幕!炒香菜堆成山 網集體崩潰:只能吃盤子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02:50
圖/翻攝爆廢公社
圖/翻攝爆廢公社

許多台灣傳統小吃都會加香菜提味,包括豬血糕、蚵仔麵線等,雖然加的份量並不多,但仍足以讓不少人退避三舍。有網友意外發現,自家附近的素食餐廳竟然讓香菜成為主角,並加了薑絲和枸杞調味。一大盤「翠綠色」讓討厭香菜的網友看了超崩潰,紛紛留言求饒「隔著螢幕都聞到了」、「只能吃盤子了」。

據了解,1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照片並PO文「我們家附近的素食餐廳,狂!」只見畫面中的白色大盤上,擺滿了大堆積成山的香菜,其中摻雜著調味用的薑絲和枸杞。由於香菜一般都是用來提味,鮮少成為料理的主角,因此網友們看過後紛紛驚呼「隔著螢幕都聞到了…」。

 

圖/翻攝爆廢公社

還有人說,「這道菜我不會碰」、「我頭有點暈,彷彿已聞到味道」、「這我真的不行」;愛好香菜的網友則大聲叫好,「這好吃,只是可以再伴些醋,一點點糖,還有花生進去,超讚的」、「這吃完再曬太陽應該也不用擦防曬了吧」;但也有網友指出,圖片中的蔬菜應該是「山芹菜」,雖然外觀很像香菜,味道卻完全不同。

據了解,香菜的正式名稱是「芫荽」,為一年生草本植物,與芹菜和胡蘿蔔同科。在中東、地中海、印度、拉丁美洲、大陸和東南亞的烹調中經常出現,亦可作藥用,有排毒、幫助消化、增加食慾等功效,但其強烈氣味也讓許多人難以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廢公社#香菜#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18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