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速表與ATP差48公里 台鐵員工爆翻車3主因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21:49
圖/TVBS
圖/TVBS

台鐵普悠瑪事故後續發生至今,調查單位仍未公布確切原因,只對外說初判可能是超速,檢察官也說司機員過彎時速過百。有台鐵員工貼出照片,顯示數位時速表上是57公里,但ATP系統上已達105公里,相差48公里,藉此凸顯ATP的荒謬,認為外傳的過彎時速140公里可能有誤,並說是因第七車故障急煞車、未傾斜、加上高速離心力才導致翻車。

在檢方扣查的行車紀錄中,普悠瑪於在出事前的4點46分時速到達120公里,4點47分時速140公里;不過司機員尤振仲在偵訊時表示,平時就有做觀速訓練,當時手控的列車時速約在82、83公里左右。

 

圖/翻攝自臉書

台鐵員工30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普悠瑪事故當時車速140公里的說詞,很可能並非事實,目測出事錄影,時速應只有100公里左右。」同時附上一張圖,上方數位顯示器的時速57公里,下方ATP則是105公里,相差48公里。

該員工指出,超速只是次要原因,「主要原因是第7車故障緊急煞車及未傾斜,加上彎道高速離心力,有如我們騎機車時速100公里急煞前輪一定翻車的道理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車#出軌#ATP#超速#司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60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