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臉書上賣電子菸 竟稱小孩也可吸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9:37

有家長發現,最近在臉書平台上常常看見有人在販售吸入式的維他命,還標榜連小朋友都可以吸,但有家長購買後對方才坦承是電子菸,讓家長非常憂心,但董氏基金會指出,青少年吸食電子菸,裡面的重金屬對肺部、免疫系統都有直接危害。

圖/TVBS

 
投訴人簡小姐:「賣家在美容的臉書社團裡面有發文,也沒有它的收據證明什麼的,他就是寄兩隻這個東西過來。」

拿出在臉書平台上買來的電子菸,簡小姐很憂心,因為對方號稱是吸入式維他命,還強調沒有尼古丁,連小朋友也可以吸食,結果下訂之後對方才承認是電子菸,還依舊大喇喇的說小朋友也OK。

圖/TVBS

投訴人簡小姐:「一開始賣家也否認,後來他就有說這是電子菸,還說小朋友跟孕婦也有,都是可以使用的。」
 

小朋友真的也可以用嗎?看看電子菸包裝上,還寫著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可是簡小姐說現在臉書上社團常常可以看到有人在販售水果口味的電子菸,讓不少家長覺得很誇張,然而事實上不只臉書平台。董氏基金會說電子菸早已經流入校園,常常有不肖業者會在學校附近私下販賣這種可樂、哈密瓜口味的電子菸,一個只要49元就能入手。而且根據國建署統計,台灣高中生吸電子菸人數從前年2.1%,去年躍升到4.1%。

圖/TVBS

董氏基金會主任林麗清:「丁二酮、多氯聯苯醚很多,然後還有很多重金屬,銅、鎳、鉛這些的重金屬,都是在所有的研究裡頭被發現的,那電子菸其實霧化的原理讓你吸進去更快。」

董氏基金會指出,發育中的青少年吸電子菸,對於免疫系統、甲狀腺、以及肺部都有直接的危害,但如何不讓電子菸流進校園,董氏基金會強調必須讓師生了解電子菸的形式以及可能的危害。而且依照目前法規,只要輸入或販賣電子菸都違法,最高可罰到1億元,或10年以下徒刑。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董氏基金會#電子菸#孩童#校園#販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3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