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爆倉庫! 海關一年查「5千條」電熱式菸草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5:35

電子菸和電熱式菸草,不少民眾出國會帶回來,但這類產品目前只有電子菸暫時被食藥署,列為藥品管理,而電熱式菸草則是還無法可管,定位不明也沒有廠商申請進口,民眾如果擅自從國外帶回來就是違法,但因為利潤高,不少旅客還是甘願冒險闖關,短短一年內,桃機就有5千多件電熱式菸草被扣留,塞爆海關倉庫。

圖/TVBS

 
海關人員一打開旅客行李,裡頭好幾盒電熱式菸草,幾乎塞滿整個行李箱,100公分的方桌上堆成小山高,上個月22日台北海關,在桃園機場查獲一名本國籍沈姓男子,一個人就帶了320條電熱式菸草企圖闖關,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好幾袋電熱式菸草層層堆疊,塞滿貨架,這不是什麼專賣店,全都是被海關查扣的,電熱式菸草、電子菸不能帶,不少民眾霧煞煞,光是106年到今年8月,台北海關一共查獲147件,5千多條電熱式菸品,以一條國外售價1700元來算,大約價值5百萬全數扣留。

圖/TVBS

這類到底算不算菸品,國內還沒有明確規定,目前食藥署也只將電子菸暫時列為藥品管理,電熱式菸草則是還在研擬誰來管。
 

食藥署藥品組技正陳可欣:「電子加熱相關產品,它如果裡面有加尼古丁的話,那這個部分會以藥品管理,藥品都要經過我們衛福部這邊審查。」

私自攜帶電子菸,最重可處10年有期徒刑併科千萬罰金,只是一組電子菸網路售價可以賣到3000元,價差2倍,讓不少人甘願冒險帶回國。

圖/TVBS

只是這些產品屬性定位不明,也沒有廠商申請進口,海關查到只能暫時扣留,不只旅客抱怨連連,也讓海關倉庫塞爆了。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菸#電熱式菸草#海關#扣留#管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35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