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攜鈔券遭海關沒入提訴願 成功機率至今是零


發佈時間:2018/08/1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8: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旅客出入境超攜外幣或新台幣現鈔未申報,遭海關查獲並沒入,常會以不熟悉相關規定為由申請訴願,但關務署官員說,此舉通常是「白費工夫」,因為過去的訴願成功率為「零」。

洗錢防制新法於106年6月28日正式施行,旅客出入境攜帶貨幣規範及查核更為嚴格,在外幣現鈔部分,人民幣限額為2萬元,歐元、日圓等其他幣別為等值1萬美元,超過部分則需主動向海關申報。

 

而在新台幣現鈔方面,洗錢防制新法上路前,旅客出境超攜新台幣現鈔,超過的部分只會予以暫扣,入境時會歸還,但洗錢防制新法上路後,旅客攜帶新台幣現鈔超過10萬元限額,超過的部分海關將直接沒入,也就是不再歸還給旅客。

根據海關統計,自洗錢防制新法上路以來,截至今年6月底,旅客超攜外幣與新台幣現鈔未申報或申報不實遭查獲的件數共155件,年增近1倍,海關沒入的現鈔總額,折計後約新台幣6525萬元,而其中有1234萬元是新台幣現鈔,顯見有不少民眾未注意新法上路,付出慘痛代價。

關務署表示,新台幣非國際通用貨幣,帶太多新台幣現鈔出國其實沒什麼用,但為因應洗錢防制,對於超攜新台幣現鈔也有嚴格規範。新法上路前多次宣導,但仍有民眾未注意,攜帶超過限額的新台幣現鈔出境,被海關查獲,因而遭沒入。
 

關務署官員說,這些超攜鈔券結果遭海關沒入的旅客,幾乎每個都會以「不熟悉相關規定」為由,要求海關網開一面,甚至直接提起訴願,但根據他在過去的訴願會經驗,以不熟悉規定為由,想拿回被沒入鈔券的成功案例是「零」。因此,旅客入出境前一定要再三確認自己身上所攜帶的鈔券,是否在法定限額,避免損失慘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客#出境#現鈔#申報#沒入#海關#訴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155

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