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毒的菸! 浴鹽「卡西酮」掩人耳目成彩虹菸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9 19:51

彩虹菸聽起來好像很酷炫,但因為含有俗稱浴鹽的卡西酮,算是一種新興毒品!放在香菸裡頭吸食後會有興奮感,為了避免名稱一聽就知道是毒品,才會取名彩虹菸,醫生提醒吸食這類毒品對身體有危害,也因為容易上癮,已經被列為三級毒品,製造、販賣都是5年以上的刑責!

圖/TVBS

 
員警循線追查到香菸工廠,但這裡的菸味道都怪怪的,果然一查,這些菸都含有變異過後的卡西酮,也就是現今很夯的彩虹菸,因為它吸了同樣具有很嗨的效果,卡西酮也就成為現今很夯的新興毒品主原料,警方近來不斷查緝到這種香菸,因為這些卡西酮類的新興毒品,吸食後就會有興奮感、性慾增強,甚至饑餓感還會減弱,本來沒有被列管,但這成癮性太高了,最後才被列入管制毒品。

圖/TVBS

資深刑警:「他們會找一個代號,總不能用卡西酮菸,這一聽就知道是毒品了,就容易被查緝,用菸的形式讓他們方便在像KTV的地方吸食。」

其實一開始卡西酮的吸食方式就是加熱後吸它的氣體,但這樣的行為立刻就會被揭穿,後期才會有現在聽到的彩虹菸,為了要酷炫、吸引年輕人注意,網路才會貼出像這樣的假照片,說會吐出七彩煙霧,但真實的毒菸,濾嘴使用色紙包裹,就是為了要讓吸毒的行為看起來很一般、很無害。
 

圖/TVBS

只是像這類卡西酮或是k它命、安非他命的毒品都是化學合成出來的,俗稱實驗室毒品,但毒品管制屬於正面表列,公告後不肖製毒集團就會開始改制,它的結構式稍稍不同,又成為新興毒品,直到遭警方查獲,其實早就流竄於市面上好一陣子。

毒品變異真的好快,管制了這個、又變成換那個出現,甚至警方就曾抓到供稱都是彩虹菸,都有添加類卡西酮的毒,結果4件有2件根本沒有毒,導致你吸進體內真的是毒品嗎?恐怕也沒人知道。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彩虹菸#毒品#卡西酮#偽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81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