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幼車位停滿「僅一台有識別證」 她怒:當申請者白癡?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4:19
圖/TVBS
圖/TVBS

交通部近日發布實施「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規定政府機關、百貨公司、大賣場等公共停車場,若車位超過25個以上,必須按照2%的比例,設置孕婦及兒童專用停車位;不過台南有民眾投訴,百貨公司婦幼停車專區停滿車,卻只有一輛有專用識別證,讓民眾傻眼「不申請也可以停的意思嗎?」

圖/TVBS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9日到百貨公司停車,看到某一區明明標示「婦幼停車專區」,停在專區的七輛車卻只有一輛有放「孕婦及六歲以下兒童停車證」識別證」,讓她忍不住問不曉得是沒有申請,還是因為車位離門口近,明明沒有孕婦及6歲以下兒童,卻還是停在專區「就算要停也要去申請啊!這就是給婦幼的一個專屬停車位不是嗎?」、「這真的會覺得申請的人是白癡,反正不申請也可以停的意思嗎?」
 
網友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只要臉皮夠厚就可以停了」、「殘障車位下來沒殘障,婦幼車位下來沒婦幼,超級多」、「我也有申請 不過根本停不到」,不過也有不知情的網友坦承「我有小孩,都停這種車位,但是完全不知道要申請識別證」、「我一直以為這種格子只要是婦女或有小孩就可以停了?不知道還要有證才能停」。

圖/TVBS

對此,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以前婦幼停車格是「親子優先」,但現在是限定身分「認證、不認人」,因此若車上沒有放證,就算有孕婦或是6歲以下小孩一樣被取締,依規定可罰600到1200的罰鍰,不過今年還是宣導期,2019年6月底才會正式開罰;各縣市領取「孕婦及六歲以下兒童停車證」的時間、地點不同,詳細資訊可向交通部或各縣市政府查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婦幼#停車#交通部#識別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98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