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腦專家在美領22萬 為顧父母回台淪22K秘書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2:08
美國電腦專家回台只能當秘書,示意圖。圖/TVBS
美國電腦專家回台只能當秘書,示意圖。圖/TVBS

知名作家洪雪珍日前撰文分享真實案例,有一名電腦專家原在美國工作月薪22萬,為了照顧父母放棄工作回台,沒想到求職路途坎坷,他最後只找到英文秘書的工作,台灣老闆只願意給他22K,和過去薪水差了整整10倍。
 
洪雪珍近日在《商業周刊》指出,她65歲的好友Alex讀完台大後遠赴美國讀碩士,畢業後留在美國發展了20多年,擁有電腦系統建置的專業,在當地的月薪高達新台幣22萬元,不過為了照顧年邁的父母,決定回國,同時也想將過去在美國累積的經驗帶回台灣。

 
 
殊不知他求職路途坎坷,最後只能找到一份月薪22K的工作,而且還只是個需要翻譯的英文秘書,完全無法發揮他在美國豐富的學經歷,所幸他還能領在美國的退休金,否則他完全無法想像22K在台北該如何過活。
 
Alex表示,美國職場相當重視經驗,比起用年輕人更偏好有經驗的中年人,可以減少企業錯誤,以及摸索耗費的時間、金錢。洪雪珍指出,台灣就業環境並非如此,中年人的經驗資產,恐怕是阻礙進步的包袱。據她所知,許多企業不願意聘用超過35歲的人,甚至沒有企業開缺給50歲以上的中年人。
 
有網友看到Alex慘痛的經驗,紛紛表示「在台灣專業是最不值錢的,除非你把自己的頭銜換成老闆」、「台灣本來就是低薪」、「台灣不缺人才,只缺庸才,專業來台灣,只是給人糟蹋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薪#秘書#22K#美國#碩士#電腦#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91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