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中南駕駛同工不同酬? 統聯遭轟「歧視高雄人」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5:58
圖/TVBS
圖/TVBS

北中南駕駛「薪」情大不同?統聯客運日前在粉專徵司機,桃園、台中月薪4萬到7萬,月休4到8天,不過高雄月薪僅3.6萬到5.5萬,月休也少一天,讓網友怒轟「明目張膽歧視高雄人?」;對此,統聯小邊澄清,是參考當地同業的薪資水平,並非瞧不起高雄人。

圖/翻攝自 臉書
 

 
統聯客運上個月初在粉專發布徵才訊息,桃園和台中市區公車駕駛的待遇都是月薪4萬至7 萬,月休4天至8天,但高雄駕駛月休4至7天,且月薪3.6萬至5.5萬,休假不但比桃、中少,月薪也整整少了4千至1.5萬。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砲轟「為何高雄休得少領得也少」、「當高雄人都做功德喔?」、「高雄人是三等公民嗎?」、「一樣的工作憑什麼開較低薪,笑死」。

圖/翻攝自 臉書

 面對網友排山倒海的批評,統聯小編時隔29天澄清,各地區的市區公車駕駛員薪資待遇及工作條件,完全參考當地同業的薪資水平而設計,並非瞧不起高雄人,另外強調做生意將本求利,如果高雄市區公車的搭乘率高過台中市、桃園市或雙北市,絕對會提供更優渥的待遇給駕駛同仁。
 
 
另外小編指出,高雄地區國道駕駛的平均待遇為全公司最高,並非高雄人就是第幾等公民;不過統聯將薪資與搭乘率連結,讓網友更加不滿「完全不合理,同一家公司只因為該區載客率不理想薪水就開低?請問你是要司機自己去拉客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表示,勞工工資多寡由勞資相互約定,只要不低於基本工資,就不至於違反《勞基法》;雖然法可行,但皮忠謀認為情理難說得過去,盼統聯能對勞工秉持「同工同酬」原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統聯#高雄#低薪#同工同酬#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71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