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房產小坪數崛起 套房、2房爆量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9:18

高雄房市走向,近期2到3房,甚至是套房的小坪數,需求量增加,根據今年5月前的申報開工統計,總戶數達到4843戶,其中3房以內就佔了9成,主要以單身自住或是新婚夫妻為主,因為坪數小,壓低總價金額,對於購屋民眾負擔比較輕,部分建商看到了需求量增加,因此有些基地還沒開挖,已經開放預售。

圖/TVBS

 
結婚4年多,呂先生和呂太太一直住在出租套房,現階段想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他們也不想背太重的房貸,決定找2房為主的小坪數。

根據高雄民政局統計4年來,大約在1萬7千對上下,去年還下滑了,只有1萬5千多對,結婚的人數沒有明顯增加,不過房市走向卻逐漸朝向小坪數。

圖/TVBS

一點也不誇張,銷售中心每到週末,看屋人潮幾乎沒斷過,12組銷售人員因應,有時候還要等上半小時才輪得到。
 

今年5月申請大樓開工的戶數,套房型式的就有600多戶,另外2到3房都有1800多戶,反觀4房最少,不到500戶,2、3房的格局佔了2/3。

圖/TVBS

有建商一口氣推出4個建案,2房格局賣得最快,主要以單身小資族,新婚夫婦或是退休夫妻為主,新屋開價一坪不到20萬,加上坪數小,總價在400到800萬之間,前幾年的豪宅大坪數熱潮已退,如今高雄房地產吹起小宅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住宅#購屋#套房#小資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87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