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粽子比奢華!不只和牛、鮑魚 連佛跳牆也入餡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6:08
圖/晶華酒店、國賓大飯店提供
圖/晶華酒店、國賓大飯店提供

端午節為三大節之一,粽子更是必備的應景伴手禮,而今年不少業者都鎖定高檔食材,不管是最夯的食材和牛,還是鮑魚,甚至連佛跳牆全都入列,讓消費者一口就能吃到山珍海味!

台北晶華酒店今年以日本進口和牛為料理主角,打造「壽喜燒和牛粽」,將日本柿安餐飲集團傳承百年的壽喜醬汁烹煮切成0.8cm薄片的多汁腿肉以及洋蔥、牛蒡、金針菇、美白菇,一同包入尖糯米中,散發著和牛自有的肉香,貴氣十足。

 

而同樣主打和牛的還有國賓飯店,結合中西創意手法的「舒肥和牛粽」,去年推出即大受好評,以「舒肥法」將澳洲和牛臉頰肉烹調9小時後,再將老糯米蒸熟拌和牛醬汁、干貝與調味料,與軟嫩入味的和牛臉頰肉、香菇、洋菇、洋蔥、九層塔以荷葉包裹,選用頂級食材真材實料包裹,入口噴香柔嫩,和牛的迷人風采深深擄獲饕客刁鑽味蕾,單顆要價千元!
圖/天成飯店、台北喜來登提供

天成飯店的乾隆佛跳牆粽,則是從經典佛跳牆的元素中靈感發想,結合上等食材打造鮮美滋味,融入紹興酒熬煮出醇厚的湯底,然後以湯底滷製酥炸過的芋頭、干貝、筍丁、鴿蛋、魷魚與香菇等配料,與另外滷製入味的五花肉,一塊包裹在軟糯Q彈的長糯米中,經荷葉包裹起後放入蒸籠蒸熟,為配料豐富、香氣濃郁的風味粽,單顆不用2百元即能品嘗到。

台北喜來登飯店辰園餐廳今年則推出廣式鮑魚粽,粽餡主要以廣式燒臘三寶:肝腸、臘腸及叉燒,並以高粱酒調味增添香氣,搭配肥美鮮甜的鮑魚及飽滿Q彈的干貝粒,口感紮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粽子#端午節#飯店#和牛#鮑魚#高級#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88

0.2022